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虎王傷心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王傷心淚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他是虎王。至高無上,威風凜凜的虎王。野兔,山雞甚至狡猾的狐狸都絲毫不敢冒犯他。它是那麼的勇猛,那麼的機智,然而又是那麼的孤獨,那清晨的露珠永遠是他寂寞無痕的淚珠。 

  幸運的是,他每天都能填飽肚子,永遠都不會因為吃喝而發愁。他習慣每次吃飽飯後到附近的灌木林里美美地睡上一覺。 

  看,他來了,巨大的虎爪在地上留下一個個足印;聽,他來了,風聲里混合著霸者的威吼,讓動物們聞風喪膽。 

  虎王累了,躺在灌木叢中打起了鼾。就在此時,一隻不知好歹的小老鼠冒冒失失地闖進了這個灌木林。其實,這也不怪她,因為後面有一隻餓昏了頭的野貓正在追趕她。小老鼠一個勁兒向前沖,不覺前面有座山,毫無防備地就撞在了“山”上。小老鼠被反彈到了地上,她卻開心地笑了:“咦,這座山軟軟地,碰在上面一點也不疼,好像一個大麵包哦!算了,那隻大笨貓一時半會兒還找不到我,先到這個山洞裡睡一覺在說。” 

  這隻小老鼠全然不知,她睡的地方哪裡是山洞呀,這裡可是虎王的耳朵!可是她居然無所顧忌地打起了呼嚕。 

  虎王睡得正香,忽然聽到耳朵里傳來“呼呼”的聲音,他嚇了一跳,趕忙用爪子小心地把耳朵里的東西給掏了出來。 

  哦,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老鼠,虎王一看,心裡莫名地升出一絲慈愛。那隻小老鼠熟睡着,還在甜甜地流着口水呢!虎王情不自禁地輕輕地拍了拍她的小身體,盡量小聲地喊着:“喂……” 

  天哪,對於一隻小小的老鼠來說,這聲音是何等的洪亮,震得她耳膜都快破了,只好很不情願地睜開了眼睛。可是眼前除了一座大山沒有別的呀。她剛欲合眼,卻發現一隻巨大的虎爪搭在自己身上。這下,小老鼠連魂兒都快被嚇飛了。她像篩糠一樣不住地抖動着,連步子都邁不出去了。 

  虎王一看這可憐的小傢伙,也不知所措了,他壓低嗓門,柔和地說:“你……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的,你能陪我聊聊天嗎?” 

  小老鼠一聽,樂了。她只是聽姐妹們說過,虎王很兇猛,見誰吃誰,可眼前的虎王不但不吃自己,還要和自己聊天呢,真是怪事! 

  儘管如此,她還是心有餘悸地問:“您怎麼不吃我呢?”虎王輕蔑地笑了笑:“你這麼小,還不夠我塞牙縫呢?” 

  小老鼠平生最討厭別人說她小,她很不服氣地說:“你可別看我個頭小,我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當年還咬死了一頭大象呢?”她怕虎王聽不清楚,居然從虎爪上順着胳膊一直爬到虎王的耳朵邊,湊上去繪聲繪色地講:“……當時,我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腦筋一轉便鑽到了象鼻子里,在裡面咬呀,咬呀,咬呀,最後把大象咬死了。”小老鼠一邊講,一邊自豪地拍胸脯:“看,我們老鼠世家是何等的勇猛啊!” 

  再看看虎王,他已經完全沉醉了,儘管這個故事不太真實,但他畢竟是虎王聽到的第一個故事啊! 

  小老鼠為虎王講了一個又一個故事,什麼“龜兔賽跑”啦,“狐狸請客”啦,等等。這些都是森林裡最古老的故事了,可虎王卻是頭一次聽到。他越發敬佩他的老鼠朋友了,原來在小老鼠的頭腦里還有這麼多有趣的故事呀! 

  這樣,日復一日,小老鼠天天講故事給虎王聽,虎王每天都很快樂。直到有一天,虎王早早就趴在灌木叢中等待小老鼠了,可是一直到了天黑,她還沒有來。 

  到了第二天凌晨,一隻野貓跑過來和虎王套近乎:“虎大王,您知道,只有我們貓類才和您是近親關係。而昨天,卻有一隻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老鼠說您和它是朋友,這怎麼可能呢?所以我就替您把她解決了……”她還沒有說完,就被虎王一口咬斷了脖子。 

  從此以後,虎王就一直趴在那叢灌木林里。很久很久…… 

  有一天,一隻烏鴉飛進了這叢灌木林。看到了虎王,他已經死了,眼角邊凝結着一滴深藍色的淚珠。 

  指導老師:王彬

您正在瀏覽: 虎王傷心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王傷心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