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傷心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心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棵行道樹,依舊屹立在那裡,雖然滿目瘡痍,雖然眼角流下了兩滴渾濁的淚……

  很久很久以前,我在這片土地上生根抽芽長大,我因我能為大地增添一片綠色而驕傲。崎嶇的小路在我面前延伸到白雲的家,純樸而自然。每天,來來往往耕田種作的農民從我身旁走過,天真爛漫的兒童在我身邊嬉戲,我的心中洋溢着幸福。

  總以為我會一直陶醉下去。可變化是日新月異的,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座座工廠鱗次櫛比,我的身旁每天都變換着面目,昔日我最喜歡的美麗的小路也只能在夢中出現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寬廣筆直的馬路。馬路上來來往往繁忙地穿梭着一種交通工具,聽人類說,那是汽車。

  我懷念過去的美好時光,我驚奇於眼前的巨大變化,可誰曾想到,一幕幕悲劇竟然接連不斷地上演了,鮮血、哀號、死亡不斷地刺激着我的神經,我感覺到惶惶不可終日了。

  那天,一位滿身酒氣的年輕人開着一輛汽車飛奔過來,我急忙想勸他不要着急,可還沒來得及開口悲劇便發生了,十字路口處,開得太快的他來不及轉彎,一下子撞到我身上,我感到好痛好痛。不僅僅是肉體上的痛苦,更是心靈的折磨。風華正茂的他就這樣走了,生命的花朵還未完全綻放就匆匆離去了。當我看到他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欲絕時,心中的痛苦如洶湧的波濤淹沒了我,孩子是他們的希望,沒有了支柱,他們該怎樣生活哦?

  沒過幾天,慘劇又從天而降。一位年輕的母親正騎自行車不緊不慢行走,可超載的違章司機開着卡車突然斜衝過來,猝不及防的母親還莫名其妙就倒在了血泊中,殷紅的鮮血浸透了她的軀體,慘不忍睹。她去世了,來到現場的小女兒哭成了淚人。嬌小的孩子過早地失去了母愛,以後該怎麼辦呢?我的心早已淚雨滂沱。

  無數令人痛心的場面:天真的孩子在人來車往的路上追逐打鬧,純樸的農民誤闖了紅燈,花季的少男少女瘋狂飆車……或葬身在了車輪之下,或永遠地失去了健全,多少幸福的家庭因此或債台高築,或妻離子散,或家破人亡……

  人類啊,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吧!安全重於一切,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別拿別人的生命當兒戲。難道你願意看到你年邁的父母為你哭斷肝腸?難道你願意看到你稚嫩的孩子缺爹少娘?難道你願意整天被束縛在輪椅之上?難道你願意讓別人照顧你一生?安全健康是生活之本,讓生命的花朵絢麗綻放吧!

您正在瀏覽: 悲傷心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心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