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遊雁盪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雁盪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有人問一位多次遊覽雁盪山的老人,“雁盪比之黃山何如?”答曰:“各有千秋,黃山雄奇,雁盪靈奇。”靈奇之說非親歷不可。於是,伴着陽春三月的生機勃勃,我們七(十)班的全體師生一起春遊這神奇的雁盪山。

  經過了近兩個小時的跋涉,我們終於來到了雁盪三絕之一的一靈??靈岩。剛到靈岩禪寺大殿前,精彩的飛渡表演開始了。只見有一人,腰間綁着粗大的長繩,從陡峭的山崖頂端小心翼翼的向下滑。隨着表演人員的一上一下,我們的心也一上一下的,生怕這條維繫生命的長繩突然斷裂,那人以自由落體式墜落,一命嗚呼。看完了這驚心動魄的飛渡后,便來到了深藏不露的小龍湫。這有幾十層樓高的小龍湫如一根百米飛鏈,高掛於崖壁上,更像一條斑瀾的腰帶,系在了兩山之間。

  在靈岩停車場,我們簡單的吃了午飯,便直奔名瀑大龍湫。在前往大龍湫的路上,有個火山遺迹的觀察點,那裡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球狀流紋岩。這裡面也許還珍藏着幾萬年前的空氣吧!在我們即將來到大龍湫,遠遠地便聽見了那隆隆的瀑聲,震耳欲聾。終於,我們才真正感受大龍湫的氣勢磅礴,眼見這“中國四大名瀑”之一的大龍湫,從197米高的連雲幛上,飛瀉而下。只是有點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正處於枯水期,無法展現出他雄姿英發的一幕,但從清朝江|(Tāo)叔的“欲寫龍湫難着筆,不游雁盪是虛生。”在這絕句中能想象到大龍湫在盛水期時,如憤怒的銀龍般,從空中直撲下來,如轟雷般直搗那個並不大的“龍潭”,驚天撼地,氣勢雄偉,無可比擬。

  最後,我們又馬不停蹄的來到了靈峰景區。聽每個來到靈峰的人說:“靈峰日景耐看,夜景銷魂,一景多變,移步換形。”雖只參觀了短短三十分鐘,但卻可以感受到靈峰的確可以與靈岩,齊名為雁盪山三絕。

  我們帶着觀賞雁盪山之後的興奮,也為。只能草草觀賞而惋惜和對家鄉的神奇雁盪的熱愛之情油然而生,乘車返程了。

  春遊雁盪,領略雁盪靈奇。

您正在瀏覽: 春遊雁盪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雁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