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遊佘湖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佘湖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遊佘湖山 

  一個晴朗的春日,爸爸組織我們去佘湖山春遊。 

  一路上,車窗外的景物真美啊!嫩綠的葉,鮮紅的花,碧青的原野,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到了佘湖山山腳,我們忘記了坐車的疲勞,像小鳥兒似的一窩蜂衝到青石砌的小路中。 

  在青石板路中,我們爭先恐後地跑着,才走了一段路,就渾身無力了,都坐下休息。爸爸趕上來,對大家說:“你們不能跑,如果跑得沒有力氣的話,就沒有機會攀到頂峰了。”“那怎麼能讓我們保存體力攀到頂峰呢?”大家異口同聲地問。“這樣吧,這山上有許多杜鵑花,你們邊采杜鵑花邊走,累了就休息一下。”“好!”大家一聽到採花,立刻來了勁,尤其是兩位表妹。 

  “這朵花是我先看到的。”“不對,應該是我先看見的才對。”只見兩位表妹為一朵漂亮的杜鵑花而爭吵,我呢,就漁翁得利地把杜鵑花摘走了。 

  我們邊走邊摘,不知不覺來到了半山腰,在半山腰的小亭子往下一看,嗬!蒸水河像一條帶子,房屋像鴿子籠,人都成了小螞蟻了。 

  接着,我們又向上攀登。瞧!杜鵑花叢中有幾隻蜜蜂鑽來鑽去,嗡嗡嗡地唱着歌。小巧的蝴蝶像穿了薄綢衫兒的小天使似的,在花叢中輕盈地飛。我們一邊走,一邊觀賞山中美景,一下子就到了山頂。 

  爸爸先帶到我們參觀了雲林寺,寺里供奉着申泰芝、申泰芝的舅舅和申泰芝的女婿三位真人。爸爸告訴我們:“申泰芝,原藉在洛陽,在這裡行醫四十年,醫術精湛,廣濟百姓,名聲廣傳,後人在佘湖山建成雲林寺來紀念他。” 

  參觀了雲林寺,我們來到走廊,環視四周,萬山景色盡收眼底,我情不自禁地吟誦了一首袁國平寫的《登佘湖山》:“萬山圍繞亂如麻,何處登臨望眼賒。堪羨高峰能獨立,巍然不被晚霞遮。” 

  要下山時,下起了濛濛細雨,爸爸打電話要司機叔叔開車上來接我們。坐在車上,我和表哥、表妹們對着佘湖山大喊:“巍峨秀麗的佘湖山,我一定還會來看你的!”

您正在瀏覽: 春遊佘湖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佘湖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