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巷,我永遠的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我永遠的天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巷,我永遠的天空 

  在我記憶深處,一直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巷,通向我純真的童年。 

  小時候,小巷總是濕漉漉的,鋪滿長着青苔的青石板,雨水順着兩旁陳舊的木屋的房檐滴下來,滴到我充滿稚氣的臉上,清晰的聽到雨落下的聲音,在那時,這種清脆柔婉的聲音成了我聽過最美的樂曲。小巷中,充滿了純美。 

  外婆總是會站在小巷口等我,手中拿着一塊披肩,滿頭的銀絲也被雨水打的濕濕的,慈祥的微笑流露出不尋常的美。我那雙鼓槌般的小腳板,踏過石板上的小水窪,迎着細密的雨絲,投到外婆的懷中,外婆用披肩圍住我,把我背到她瘦弱的背上,暖暖的。小巷中,充滿了外婆的愛。 

  小巷的盡頭種着一棵棗樹,樹上伶仃的掛着幾顆青青的酸棗。樹榦像一位老人一樣佝僂着。我喜歡站在棗樹下,目不轉睛的仰頭看着棗樹,莫名的愛上了這稍帶凄涼的美感,還有,想嘗一嘗那青青的酸棗。小巷中,充滿了我幼稚的小小心愿。 

  從小巷中看潔白的皓月,它變得神秘卻又蘊含著朦朧的美。我蹲在小巷中,捕捉多情的月亮不經意間投在我臉上、身上的銀色光斑。仰起頭,靜觀一彎新月在繁花綠葉間游弋。小巷中,充滿了靜謐的月光。 

  雨季已過,留下的是一片新意。 

  所有的花,交給蝴蝶去數;所有的蕊,交給蜜蜂去編織;所有的樹,交給風去縱寵;而風,交給檐前的老風鈴去一一記憶、一一垂詢;所有的記憶,交給我去珍惜。 

  故鄉,早已聽不到純美的雨聲;早已感受不到外婆的愛;早已忘卻了那小小的心愿;早已看不到那靜謐的月光,但小巷的純樸在我頭頂撐起一片藍天,保護我,走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小巷,我永遠的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我永遠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