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小巷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巷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說,詳情總是令人難忘的。是的,我的鄉情就是一直古老深沉的歌謠,時時在我心中奏起愛的旋律。故鄉,那彎彎的黃土小道,那稻穀飄香的田野,那憨厚善良的鄉民……一切的一切,都出現在我的夢鄉里。然而,最令我難忘的卻是家鄉的小巷子。 

  我家住在巷子口,是乘涼的好地方。夏天的時候,毒辣辣的烤着大地,大家都躲在屋子裡。傍晚的時候,晚風帶來一絲絲的涼意,老人、小孩都出來了。我和媽媽拿出涼席,鋪在地上,我躺在涼席上,數着天上的星星,尋找這牛郎星和織女星’北斗七星……有時坐在涼席上,聽着鄰居張爺爺講革命的故事,完全聽得入迷了。一群群孩子在玩遊戲,跑來跑去,他們玩的是那樣的開心。 

  秋天到了,是收穫的季節,大人們都去地里收穫果實去了,巷子就成了孩子的樂園。我們在巷子里的梧桐樹下玩着過家家,你是爸爸,我是媽媽,你去工作,我去做飯。每天反反覆復,做着同一件事,卻從不感到厭煩。有時候,我們玩“烏鴉喝水”,你追我趕,從巷子這頭跑到那頭,一路上留下了銀鈴般的笑聲。又是從家裡拿出足球,便玩了起來,儘管不知道怎麼踢,但還是玩的開開心心。 

  巷子里的鄉民,是最和藹的。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有時,誰家的小孩回到家裡,大人不在,沒有飯吃,便被鄰居叫走了;有時,你那天回到家裡,便看見曬的被子已放在床上;有時,你去鄰居家撮一匙鹽,根本用不着說一聲。 

  總之,巷子里有着我最美好的回憶,但一切的一切,都將不能返回,只能將它留作記憶,留在我的腦海里。 

  指導老師:陳紹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巷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