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巷記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記逝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小街記逝 

  記憶中,高旺街上的雨是從來沒有停過的。 

  雖然雨多,但其實我很少有親自淋到雨的時候:通常都是在下完雨的早上左手牽着婆婆,右手拉着公公上街去趕集。 

  一條長長的,細長的小街,若不是因為周圍的房屋比較低矮,這裡恐怕也就是那種古老的江南小巷了吧。夜晚一陣小雨過後街上總是很久都幹不了,所以總是人人都帶着濕漉漉的味道彼此打交道。小街的兩邊全部都是青瓦堆砌起來的平房,一個連着一個,一點空隙都沒有。各家販賣的貨物也都不盡相同,當然,花樣也就那幾個,所以即使要走一段路程但是依舊可以貨比七八家。 

  小街很短,整個穿過也只要十分鐘左右,很多人去街上不一定要買東西,可能只是想穿過這條小街去對面的車站乘坐通往各個大城市的班車。這裡有很多很多個通往小街的入口,所以每天早上都有來自不同村落的人一起涌到這裡來,帶着孩子的,顫巍巍的走着的,跳着擔子的……當然,少不掉狗啊貓啊,甚至還有羊或者捕來的刺蝟、山珍等,真是種類繁多,物種齊全。 

  自小就喜歡狗,小時候就不管是不是自己家的狗,只要覺得可愛玩就要蹲下來玩玩它。久而久之,街上的狗兒們都認識我,只要我一上街,全部樂呵呵的跑過來我身邊,但是婆婆總是認為他們很臟把它們趕到一邊去,然後我又心生愧疚,偷偷躲到一邊,把早上省下來的火腿腸或者牛奶給它們吃,偶爾有一些狗吃不到那些東西,我都記得,下次第一個吃的狗狗肯定是他們。紙總包不住火,也有被大人們發現的那一天,狠批我一頓,可是我總是裝的很虔誠很懊悔可是心裡卻又在想着什麼東西能夠不被他們發現然後帶走的。接着再偷偷地留下些東西喂它們,如此反覆,樂此不疲。隨着年齡的增長,漸漸的不能總去看它們,再後來,徹底失去“聯繫”,好不容易趁着繁重的學業空隙時一個人坐長途車回高旺,也會去高旺街上逛一逛,那些小玩伴早就都結婚生子了,但是彼此都不認識,而且似乎也沒有以前那麼怕人了,誰來摸一摸都可以,想起當初我為了討好它們花了多大的功夫,心裡有點淡淡的傷感。 

  可能骨子裡有些孤僻吧,表面上很瘋癲其實很怕和陌生人打交道,經常一上街就懶得走動,被公公囑託在某一戶麵館里,然後他獨自上街,因為總是早上的時候去趕集,麵館的老闆娘也顧不得我,要忙着招呼客人,所以我才有機會認識那些“狗友”。街上的人認識我大多數都是因為我的好打交道的隊長公公:只要他一提起“這是小萍家女兒。”巴不得一群人全部停下腳步轉過臉來渾身掃射我一番然後露出笑容:“哦……乖,長這麼大啦……那怎麼長這麼胖啊……”那時我真的恨不得這個潮濕的地方抓把泥塗滿了自己,爹媽都認不出來才好。 

  過年時,自然是最熱鬧的時候,我也不再由公公牽着手,扎着兩個羊角辮到處蹦着走,偶爾在糖葫蘆攤前可憐巴巴的望着糖葫蘆爺爺,他就會很和藹的遞給我一串又大又酸甜好吃的糖葫蘆,然後表情一百八十度轉彎又傻呵呵的笑着蹦走,而那個老爺爺總是婉言謝絕公公隨後追加的錢。菜場前那些個地方才是最熱鬧的,地方小襯得人特別多,人頭攢動,經常要一路側着身子才能躥到春聯攤鋪前,望着那些人寫毛筆字,小時候就覺得這些人怎麼這麼厲害可以寫這麼多字。然後央求已經胳膊上掛滿春聯的公公給我也買一個小的,收藏起來,雖然到現在我才發現,那些字寫的並不是很好看。 

  再後來,寫東西都沒有了,怕人的狗狗,麵館老闆娘,糖葫蘆爺爺,手寫春聯……都沒了。 

  我不是一個隨時隨地都能積極昂揚的人,也不是一個太懂得隱藏自己情緒的人,每當想到這些總是會默默的啜泣,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夢裡劇烈的喘息和置身其中的難過和驚慌會在第二天的清晨里讓人難以置信的速度偃旗息鼓,我還是會習慣性的想要有人知道,這些逝去。 

  小街。事。逝。 

  坐在雨淅淅的窗前望着大都市的紙醉金迷,掩面低聲:哎喲天啊,怎麼能這麼傷感。

您正在瀏覽: 小巷記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記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