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幽幽小巷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小巷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條古老的小巷子深處,住着一位老人和一個傻小子。這傻小子是老人的孫子。在他3歲的時候,因為醫生的用藥疏忽,從此傻了。當同齡的孩子已經會滿地跑時,傻小子卻只會依偎在母親的懷中傻笑,目光獃滯,嘴邊掛着一絲悠長的口水。他的父母曾為他跑遍縣城裡的各家醫院。可是,從醫生口中說出來的,不外乎這幾個字:“沒希望了,放棄吧!”曾抱有一絲希望的父母徹底絕望了。一輩子要強的父親,怎麼可能接受自己有一個“傻兒子”的事實。於是,狠心的夫婦倆把孩子扔給了他的奶奶,之後再也沒來看過他。 

  從此,在這古老的巷子里,每天都能看到這樣一幕:一位年過7旬的老人扛着一捆冰糖葫蘆走在前面,不停地用喑啞的聲音吆喝着:“賣冰糖葫蘆咧——五毛錢一串——”;在老人的後面,一個傻小子屁顛屁顛地跟着,只會傻傻地笑,說的話含糊不清。經常會有幾個調皮的孩子追在傻小子後面,向他扔石子兒,叫着“傻子”、“傻子”。此時,老人渾濁的眼睛里泛起了淚花。她用粗糙的手抹了抹眼淚,拉着傻小子無奈地離開了。 

  這樣的生活整整持續了10年。就在這時,傻小子的父母出現了。他們來到老人破舊不堪的家中,找到了老人。這十年來,傻小子的父母精神備受折磨。雖然他們後來又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孩子。可他們的良心終究沒有泯滅,也時時牽挂着這個“傻兒子”。這次他們來,為的就是把孩子接走。隨後,老人把傻小子叫了過來,指着夫婦倆說:“來,孩子。他們是你的父母。叫爸媽!”傻小子獃獃地望着他們,身子一直往老人身後躲。傻小子的父母無奈地搖搖頭,對老人說:“媽,我們先走了,明天就來接孩子回去。”“嗯。”老人輕輕地回答了一聲。 

  孩子的父母走後,老人把孩子叫到床前,對他說:“孩子,明天你就要跟你爸媽回去了。以後,奶奶不在你身邊,你要聽爸爸媽媽話。”傻小子認真地聽着,他似乎感覺到了正有一個親人將離他遠去…… 

  第二天,孩子的父母把車開到了巷子里,接孩子回家。老人牽着傻小子的手,送他上了車。傻小子一直緊緊地拉着老人的手,不肯放開。可老人活生生地把手給抽了出來。車發動了,傻小子似乎全明白了。他趴在車窗上,用力敲打着車窗,大聲號哭着,向外口齒不清地高聲喊着:“奶奶——!”而他的奶奶呢,此時已經是淚流滿面了。車緩緩地前行,傻小子地哀號聲回蕩在古老的小巷子里…… 

  傻小子傻了13年,可他今天終於清醒了。在他的內心深處,還有對奶奶的親情,還有對小巷的眷戀…… 

  幽幽小巷,包含人間多少真情!

您正在瀏覽: 幽幽小巷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小巷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