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座美麗清凈的小鎮,在她的懷抱里,我感到很踏實,很溫暖。

  我深深癌她透明的天空,眷戀她肥沃柔美的土地。她的人民勤勞樸實而又不失熱情,她的莊稼茁壯青綠,她的水甘甜可口,沁人心脾,她的空氣漾着醉人的醇香,她的小巷韻味深長。

  條條小巷,悠悠千載。小巷的醉人之處在於她的恬美。常常在春雨連綿的季節,撐着一把傘,靜靜踱步巷中。雨落在傘面上,發出清脆的“滴答”聲,耳邊隱約着淅淅瀝瀝的雨聲,眼前是一幅煙雨迷濛的小巷之景,似乎整個心都陶醉了。牆角的青苔油油綠綠,彷彿是正在伸展的生命,不禁讓人想起《雨巷》中的“我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的/結着秋怨的女子/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憂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

  或是在風清氣爽的秋日,選個恬淡的午後,在巷中漫步,秋風隱隱拂過耳根,心隨之沉靜,遠處的幾株藤蘿早已起來打起嫣兒,似乎風一吹,便搖搖欲墜,遠遠的望上去,就如同一扇古樸的屏子兩旁都堆着層層疊疊的落葉。風一吹,葉舞,似乎踩上去,軟軟的,柔柔的,恰似小巷的感覺,恬美,淡雅。我沉思片刻,愕然嘆道:“原來如此。”大概秋風也憐惜這小巷的美,帶來只只黃蝶與之為伴吧。

  大概許多小巷都有這樣的景色,然而家鄉的小巷與之不同的是多了一份情思。我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感覺:腳下古老的青石板,已被雨水沖刷得泛白,隱隱約約出現幾條裂痕,藏青色的牆壁早已失去昔日的光澤,透出一股沉重卻不壓抑的古樸之感。心在那一剎顫動,記憶的閘門開啟,思緒如水般湧上心頭!

  對,像是時光流過的感覺。手指劃過那條條溝路,如同記憶穿梭時光,似乎那荏苒的歲月又在心中流過,一幕幕往事變作腦海中浮現,穿越時空,穿過記憶。我喜歡這種感覺,純粹的感覺能讓人引起萬種情思。那澄明的氣氛,凈化了一切,籠罩了一切,使人忘憂……

  一人一小巷,似乎整顆心都擺脫了鬧市的嘈雜,遠離了市裡紅塵的束縛,慢慢融入了靜謐的世界。此刻莫不是寧靜的世界,潔凈的世界,禪的世界?

  一幅寧謐淡泊的水墨畫,一支清遠悠揚的牧笛。巷,韻味深長。

  啊,家鄉的小巷,我永遠都會記住你!

  東橋中心小學五年級:張淑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