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高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高度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度”是一個人們並不陌生的詞,它有兩層意思,既表示現實的高都,如身高等;又表示抽象概念上的高都,如思想高都等。那麼我們今天要談的就是抽象的高都。 

  “高度”是一個高度。所謂一個高度呢?即確定你所要攀登的高度,而在此之前,有一件事非做不可的事,即先明白現在你的高度。但可惜的是古往今來有許許多多的人連自己的高度都不明白,比如“紙上談兵”的趙括,他連自己究竟有幾斤幾兩也不清楚便上了戰場,自然只能落得個被箭射死的下場。所以明白自己的高度很重要,但有一個高度更重要,否則恐怕你只能永遠在現在的位置上坐井關天了。 

  其實高度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有了一個高度,自然是奮力攀爬,但爬上了這個高度之後呢?不少人就止步不前,暗暗自喜,於是又成了一群青蛙。高度不是終點,上了這個高度,要做的很簡單,只是有一個新高度,所以高度也是新的起點。正如人類的歷史終究是要進步的,人類從平地開始,征服了一座座高山峻岭,目標直指世界第一峰:8848米,然而在突破了珠穆朗瑪峰之後,人類設立了新的高度,於是人類衝出了陸地,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翱翔。但是新的高度仍然存在,人類立足飛機,造出了火箭,造成了寒天飛機。於是人類完成了千百年的夢想,掙脫了地球重力的束縛,飛馳在太陽系廣闊的曠野中。新的高度時刻存在着,等在着你去攀登,所以我們相信未來我們將一覽宇宙的真面目。 

  第三,高度決定視野,“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耳熟能詳的名句敘述着簡單而又深刻的道理。站得有多高,看得有多遠。中國近代社會的變遷為這句話做了很好的註腳。從清末的太平天國說起,這是一場農民起義,而沒有什麼文化水平的弄明的高度自然不高,於是他們值看到了自己的溫飽,失敗也是必然。事實證明了這一點,那麼康梁的變法又是怎樣呢?他們再聰明歸根結底也是深受儒家思想熏陶的書生,高度也高不到那裡去,所以眼睛只盯着皇上的仁政變法的君子慷慨就義。再看看由李鴻章等一代名臣組織的洋務運動。表面上確實紅紅火火,什麼馬尾船局政什麼兆洋艦隊,讓日本人一炮轟破了美夢。蓋也是他們的高度不高,視野不寬的後果。而孫中山先生的高度就不低了吧,可惜他的眼睛是資本主義的眼睛,仍看不到全中國的勞動人民。砍刀了這一切勞動人民的苦難並最終統一、復興了中國的共產黨站在了共產主義的高度上。無須多眼,一部血淚史將一句話演繹得生動無比,一目了然。 

  最後,我想說:“把握自己的高度,過滿意的人生。”人生不過短之數十載,願人們能在年少時努力奮鬥,讓自己的人生上升到一個令人滿意的高度,也不枉此生了。

您正在瀏覽: 淺談高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