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真實的高度》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真實的高度》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三十年看父養子,后三十年看子敬父,但是,不會超過三十年。惟有靠自己的真本事,才能長久。

  這篇文章中的小仲馬不靠父親的盛名做自己事業的敲門磚,堅持自己創作,不斷學習。不象有些官宦子弟,仗着自己父母的地位胡作非為,結果是樹倒猢孫散。正因為小仲馬明白這個道理,他才沒有坐在父親的肩頭摘蘋果。經過一段努力后,小仲馬的作品<<茶花女>>振撼了編輯。因為,人,正是要懂得堅強,不氣餒的。如此再想,如果人人都擁有遇事求己的那份堅強和自信,也許,人人都能成功。是啊,現在靠誰都不會長久,你不如靠自己,這樣來的更實在些。

  聯想到我們的學習,我更是感觸良多,我們平時的學習是最好的例子。對於學習,就應該積極主動,可是就有一些同學,消極應付。在作業方面抄抄揀揀,不懂開動腦筋好好想想。這不但是騙老師,還是騙自己。到真正不能騙得了時,這幾年光景也就這樣浪費了。而且,現在有很多同學以為是在幫老師,家長學習,長輩說一步做一步渾然不知自己的目標。因而,要搞好學習首先要確定自己的目標。然後,反覆努力,直至成功。不止小仲馬是這樣,我們也要是這樣才好。

  如果你站在真實的高度,雖然矮,底下是碧海藍天;如果你站在虛擬的高度,雖然高,底下是一片火海。

您正在瀏覽: 讀《真實的高度》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真實的高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