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曾是醜小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曾是醜小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這是課文《醜小鴨》中的一句名言。安徒生塑造的醜小鴨在逆境中成長的故事,在生活中也時常發生。而我,也曾是一隻毫不起眼的醜小鴨。 

  小時候,我因為父母離異的打擊,由一個天真活潑的女孩變成了一個性格內向、十分自卑的女孩。我發現,我比其它同齡人要成熟懂事得多,我已經失去了兒童應有的天真。那時候,我只會躲在家裡玩耍,因為我害怕出去后別人的指指點點,唯一接觸的人就只有和我相依為命的爸爸。我不會與鄰居夥伴們一同嬉戲,因為我害怕聽到他們歡快的笑聲,只會拿着一本厚厚的《格林童話》一遍又一遍的閱讀。我和其他同齡人像是從不同世界來的人,我彷彿早已與他們劃清了界限。我非常努力地學習,可成績卻總不理想。我疑惑不解,常常悲傷地想:“也許我本來就是不該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吧!” 

  可是,這樣的狀態並沒有持續的太久——一個小女孩改變了我。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上街買完東西,低着頭匆匆往家走。突然,我聽見身後有人叫我:“小姐姐!”是一個小女孩的聲音,這聲音是那樣甜——我不禁笑了。這時,那小女孩跑過來:“姐姐,你為什麼低着頭走路呢?”“我,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話,我不知如何作答。“不過,你笑起來的樣子真好看。”我的心受到了極大的震動。是的,也許我笑起來真的很好看,也許我真的可以抬起頭來走路! 

  我開始正確認識自己。我開始面對我的自卑、我的缺點。我開始發現我的身上,也有許多優點。 

  我變了!我不再形隻影單,我開始播種交往的種子,收穫友誼的鮮花。我開始自尊、自立、自信。我開始熱愛生活。 

  慢慢地,我的興趣、愛好越來越廣泛,我學會了下棋、畫畫、唱歌,還學會了打乒乓球、羽毛球……在學習上,我依然努力,也許是因為自信的緣故,我的成績竟有了起色,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次考試中,我破天荒地考了第一名。當我上台領獎的時候,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啊!這小小的成功,是我經過多少努力才取得的呀! 

  我已不再是醜小鴨了,我已經在逆境中成長了起來。雖然我知道,現在的我還並沒有完成蛻變,並沒有成為白天鵝,但我心中一定會有着永恆的天鵝夢——因為我知道,“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

您正在瀏覽: 我曾是醜小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曾是醜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