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到了春天,一聲驚雷般的吼聲響徹了神洲大地。這時,下起了一場雨!

  他名叫春雨,她是新的一年下的最早的一場雨,她的到來就意味着生命的復蘇,她的到來也意味着新生的降臨,春雨可以洗禮你的靈魂,你的精神,你的氣節。她會讓這些升華,她同樣可以洗去你內心的污穢,讓你煥發新生的光彩。

  俗話說“春雨貴如油”,我認為這個比喻是十分貼切的。在這個季節,農民可以播種,耕田,為秋天的收成作好準備;在冬天沉睡的動物,這會兒都蘇醒了,站在春雨下,接受她的洗禮;有人漫步在春雨之中,感受着柔滑而纖細的雨絲的撫摸;這些雨都在竊竊私語,談論着自己的生命“我們這一來一定要做點兒貢獻”“對,要把自己奉獻給這個和諧的大自然!”。

  啊!春雨是多麼的高尚啊!她們用自己短暫的生命去換取他人長久的幸福,這是一種多麼無私的奉獻精神啊!這不正像我們人類社會中那些有着高度奉獻精神的人嗎!古代的岳飛,鄭成功為了保衛家園,近代的魯迅,董存瑞為了?I衛民族的尊嚴,都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他們看來,這不算什麼,為了國家的興旺,民族的振興,他們不要苟延殘喘,而要為國捐軀!他們是何等的偉大啊!以至於千百年以後的子子孫孫們還在傳頌着他們的故事,還在傳承着他們的精神!

  而現在,春雨彷彿也繼承了他們的民族精神,為後人的生活添加自己的一份力!讓我們也具備這種先驅們的品質,來發揚光大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民族氣節吧!

  江西省景德鎮市一中分校初一:雨過天勤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