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飄雪引人遐想,因為它純潔美麗;秋天的金黃令人嚮往,因為它代表豐收的喜悅;夏日的嫩綠惹人喜愛,因為它綠意綿綿;春天的絲雨令人舒適,因為它輕柔飄逸。

  春雨中有靜的感覺,有動的意境,春雨中的一切一切,總是那麼的耐人尋味,令人回味無窮。

  春雨如絲,透明的春雨是那般的細密,交織形成了一片讓人愛不釋手的魚簾,一片朦朦朧朧,一片卻又瀟瀟洒灑。一根根的雨絲飄在對面的屋頂上,總似輕煙繚繞不散。這就是靜的意境吧!總是那麼神秘,而又富有又詩情畫意。

  雨帶着柔柔的風輕輕地走過窗前,它們順着玻璃迅速地滾落下來,聚合在陽台的欄杆上,一滴又一滴,然後順着牆壁偷偷地溜走了。望着那連綿不斷的春雨,我走向院子里,清爽的雨隨風迎面撲來,輕柔的打在臉上,像母親的手摩挲着我的面頰,好親切,好溫暖,正如古語所云:“吹面不寒楊柳風”。那種輕柔與舒適伴隨着春雨,淋濕了我的頭髮,打濕了我的上衣,浸濕了我的球鞋,更滋潤了我的胸懷。忽然,我的心靈彷彿被春雨所淋浴,我呆立當場!我的心顫動了,我為春雨時刻不忘滋潤土地,淋濕大地,濕潤空氣的精神而感動,為春雨那奉獻而不求回報的情操而震撼。所謂“春雨貴如油”,但春雨從未因自己身份的高貴而忘記了它的使命,它的職責,又所謂“潤物細無聲”,它沒有炫耀自己,它沒有向眾人自吹自擂,它不像夏雨的磅礴氣勢,也不像秋雨的柔軟纏綿,更不像冬雨的冰冷刺骨,它就是它,無論何時何地,它都不會忘記了自己的使命,自己的職責。它們是默默無聞的英雄!它們無私的將自己融入大地,成為大地的乳汁,去哺育生長着的生命!它卻功成身退,無聲無息。

  我流淚了,不,這不是我的淚,是我們大家的淚。小小的春雨就有如此高尚情操,你我卻有嗎?不,沒有。我望着春雨,任春雨打亂我的發梢。我好象也成了春雨,成為了那詮釋生命價值的春雨……

您正在瀏覽: 春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