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茉莉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幾個潔白的花瓣擁抱着一簇嫩黃的花蕊,便構成了一朵我最喜愛的茉莉花。 

  茉莉花是金華市著名的市花,也是全國著名的醫學花,我國栽培茉莉花歷史悠久,特別在東部沿海一帶,較為繁盛,它雖然沒有像牡丹花那樣被尊為"花中之王",也沒有像菊花那樣五顏六色,美麗壯觀,甚至也沒有像桃花那樣粉紅燦爛,但它一身的雪白,既樸素又純潔,俗話說:"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啊!" 

  茉莉花並不怎樣好看,但卻很有用,不像是那些外表好看而沒有實用的東西。 

  茉莉花的用途很廣,營養價值也很高,產香茶,喝香茶,還可以做一些香料,據現代科學研究表明:茉莉花製成的香茶,具有特定的營養物質,在補健脾胃,補血等方面都起有效的作用,所以每當夜晚,或過年,大人們都習慣喝茉莉花茶。總之,茉莉花對醫學方面是起着很大作用的。 

  茉莉花的祖先和大豆一樣,也是野生的,早在很多年前,在浙江省東部沿海一帶的平原地方,發現幾株茉莉花,據爺爺說:野生的茉莉花,莖桿細弱,經不起暴風雨的打擊,葉子也很小,大概只有現今的2/3左右吧!最值得區分的就是茉莉花的花朵很小,即有帶點淡黃色,但很香,於是人們把它採回來泡在茶中,不時發出一股清香,這時,初步的香茶就開始了,後來,在人們的照顧下,茉莉花一直向我市這邊繁衍,也變成了現在的茉莉花了,如今,在山東、吉林、上海、浙江、江蘇等地都有茉莉花了,而且已傳到西藏、黑龍江及新疆等土地貧瘠的地方。 

  茉莉花在我國興起的,據推算,也有上百年了吧!解放前,由於日本鬼子對中國的殺、燒、搶奪,所以茉莉花的種植面積很小,解放后,在人民政府的領導下,經過細緻的開墾,精心的栽培,茉莉花的花朵更大了,更潔白了,也更香了。 

  茉莉花,你美麗、你純潔、你溫柔、你堅強。我亦願化作一朵小小的、潔白的茉莉花,無私地將自己的一份芳香、一份清甜,毫無保留地送給人類,以換取大家的歡笑,欣慰,滿足。 

  我讚美茉莉花,它不顯赫一時,但它卻很有名望,很有作用。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