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窗夜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窗夜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窗夜讀 標籤:夜讀作文

半夜裡,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 

  窗外的月光糾結着,帶着如歌般的旋律,幽幽地爬滿窗欞。我猛的一驚,坐起來,彷彿看到一幕熟悉的場景: 

  “轉朱閣,低倚戶,照無眠。” 

  我便起來了,坐在桌前。失眠的日子久了,夜讀變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漸漸喜歡上了夜讀的寧靜與閑適,在無眠的月夜裡,總願守着一本書,一壺茶、一顆心,一扇小窗,一支樂曲,一腔熱血。 

  窗外的夜是模糊的,也是寧靜的;清冷的月是朦朧的,也是安詳的。想起一首李白的詩: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時空交疊,充滿着不可思議的纏綿,引起了清絕的回憶。夜與文學竟有如此不可思議的聯繫!月光柔和地隱遁了暗夜,流動着一個永恆的話題。 

  有時心困了,日子乏了,那就夜讀吧!夜讀能讓你感知生活的美好,有了月光的陪伴,無論讀些什麼,都是有詩意的。當然,讀什麼就要取決於自己的心了。夜色若清朗,則宜讀東坡;夜色若迷茫,讀讀柳永,也是好的。夜色中,有弄巧的纖雲,傳恨的飛星;有冷落的關河,暮暮的斜陽。天地中似乎只剩了自己,坐在小窗邊、孤燈下,只留下碎碎的心、痴痴的夢,徜徉在一蓑煙雨中,但且歌且行;穿行在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聽巴山夜雨的傾訴,讀月滿西樓的幽然;去聞聞月光的芳香,觸摸夜色的寧靜。 

  有時常常讀的痴了,忘記了時間,有時在書香中、月香中,便睡著了。窗外的夜市冷的,心是暖的;窗外的燈是孤的,心是明的。我任窗外的花開花合,雲捲雲舒,自己只在某個角落裡,靜靜讀夜。 

  小小的燈,映着小小的窗。小小的面孔,一個小小的我。我在窗邊,燈下,讀文學,讀夜色,讀一篇散文,讀一首小詩,一股詩意的、溫馨的暖流,盈滿了我小小的心。

您正在瀏覽: 小窗夜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窗夜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