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奏唱生命之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奏唱生命之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奏唱生命之歌 

我的夢想生長在石縫的生命里,我的夢想漂泊在嚴酷的風雨中,我的夢想結果在星光的舞台下……我,一個小女生,卻總是徜徉在貝多芬、莫扎特演繹的一首首生命交響曲中,我似乎變成了其中那震撼人心的音符,在他們指間流淌、跳躍,是他們給予我對命運的不屈,是他們,告訴我,做人要堅強。 

我真的好想成為一位成功的音樂家,讓我的音樂迎風朗誦每一個生命的珍貴,伴隨我的祝願飄向每個人的身邊,我相信我的音樂定會在瞬間感動大家。或許這先前是一種衝動,受熏陶后不成熟的想法,但正是這無意間的萌芽,給了我以後去肯定的機會。 

曾經在一張舊報紙上,我看見了一則至今都讓我難以忘懷的悲哀。她和我一般大,擁有着飄逸柔順的長發,白凈的小臉蛋有粉嘟嘟的紅腮、黑亮圓潤的大眼睛、櫻桃似的小嘴和柳葉彎眉,甚至還有細柳般的身材,她真是一個可愛的小女生。音樂是她的夢想,舞蹈更是融入了她的生活。平日里的她,總是樂呵呵的,一聽到音樂,就會情不自禁地給大家展示一段。據說,她是一個會跳芭蕾的陽光女孩,不論練習有多辛苦她都不會放棄她的夢想,因為她說過:“有夢才有我。”多麼堅強,多麼陽光,不論有多大的困難似乎在她的面前都不堪一擊,她成了我的偶像。 

可事實真的會是這樣嗎? 

在一次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時,上帝毫不留情地奪去了她纖細修長的右腿,從此也就打破了她美好的憧憬,她變了。她的臉頰上再也看不見笑容,看不見那朵陽光,看不見那展望未來的翅膀。她會一個人偷偷地躲到角落裡默默地啜泣,她似乎已經墜落到了黑暗的低谷,在哪兒見不到藍天白雲和草野,甚至連一丁點可憐的燭光都沒有,她的人生是否會因此沒有了方向?當第二天的早晨,我們已再也看不到這美麗的小女生了,因為她選擇了放棄,放棄音樂夢想,放棄樂觀自信,放棄了自己的生命……她在最後的信中寫道:“我好害怕,因為我怕再也沒有那麼多的朋友願意和我玩;我好自卑,因為天天都有一絲絲的鄙視眼光向我投來;我好絕望,因為我沒有了右腿,就不能繼續把舞跳下去了,完成我的夢想。我也好恨我自己,為什麼不能振作,或許,是因為沒有人能夠解開我心中的鎖吧……” 

我的心糾結了,我想:她為什麼會輕言放棄自身的夢想呢?或是自己寶貴的生命?當我再次閱讀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切並不是她所願意的,也許世上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因為得不到關愛,得不到鼓舞,而悄然離開……頓時,我淚流滿面,她的故事會重演在其他人的身上嗎?不,我不能讓悲劇重演,我要去幫助他們解開心中的疑惑,讓他們懂得去珍惜。因此,我在一次肯定了自身的夢想——我要做一個成功的音樂家! 

我會努力的,因為我要去幫助更多的人。我已經想清楚了我完成夢想應該留下的腳印:首先我會去認真地學習文化課程中的音樂系,在把基礎打紮實的情況下,我會去申報音樂補習班及提高班,我更會去聆聽更多的音樂來鍛煉自己的聽覺和樂感,我也會不斷提升我的精神境界,因為我知道將來的我要奏唱生命之歌……

您正在瀏覽: 奏唱生命之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奏唱生命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