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吃土豆絲的時候,我總會想起自己第一次炒土豆絲的情形,那確實令人難忘。

  一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只有我自己在家。我想,這不正是我學做菜的好機會嗎?今天,我就炒一道爸爸媽媽最愛吃的菜———土豆絲。

  對,就這麼辦!我學着媽媽平時做菜的樣子,先把土豆洗凈,然後把土豆放在菜板上切絲。咦,真怪了,平常在媽媽手中是那麼好用的刀,怎麼如今在我手中卻不聽使喚了?我右手緊握菜刀,左手緊按住土豆,盡量使刀平穩,然後小心翼翼地切起來。忽然,土豆一滾,刀失去了控制。“啊———”我嚇得大叫起來。好險!刀從我手背上掠過,只蹭破了一點兒皮。就這樣,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土豆切完了,但擺在我面前的哪裡是土豆絲,分明是一堆又粗又長的土豆棍兒。

  我擦去臉上的汗水,打開煤氣灶,進行第二道工序。把油加在炒勺里,油開始冒着白沫,不一會兒便冒起了白煙。不好,我趕緊把作料、土豆絲投到炒勺中,“吱———”一種尖銳的聲音嚇得我跳到了一邊,我側着身子用顫抖的手使勁攪着炒勺里的土豆絲。忽然,我記起媽媽曾經說過炒土豆絲要加少許醋,於是,就又慌手慌腳地去找醋。正找呢,一股燒焦的氣味鑽入我的鼻孔。“啊,不好!”等我衝上去關掉煤氣時,菜已糊了一半。我把自己的“傑作”送到嘴中品嘗時,不禁皺起了眉頭。

  菜雖然做得不好,但是爸爸媽媽回來后還是表揚了我。他們說,只有有了第一次,才會有以後的許多次。

  初一:陳棟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