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那頑強的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那頑強的小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冰雪剛剛融化,不畏嚴寒小草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從大地母親的懷抱里調皮地伸出一個個嫩綠的腦袋.那麼細弱,那麼嬌小,彷彿那麼弱不禁風,一口氣都會吹倒一樣.但實際上小草的根已深深地扎進土層,伸向四面八方,可謂根深蒂固,腳蹋實地. 

  小草是極普通而又平凡的.它的葉子不多,只有三四片,窄窄的,可有青又翠.小草長得不高,但它緊緊依偎着大地母親,織成片片新綠.小草沒有鮮花的絢麗,也沒有誘人的芳香.它默默默無聞,樸實無華地裝點着大地.它給的地增添了勃勃生機,增添了新的光彩.不管是在貧瘠的土地上,還是在高山上,石縫中,都能見到它的身影. 

  陽春三月,早晨空氣格外清新.我纏着愛花的好友在草地上漫步.幽幽草香迎面拂來.紅彤彤的朝陽正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為遼闊的草原鍍上一層金黃.草葉上的露珠,像鑲在翡翠中的珍珠,閃着銀光.我不禁嘆道:"好漂亮啊!”好友卻說:"有啥好漂亮的?這草既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也沒有水仙的婀娜多姿,更沒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啊!"不,小草對我的吸引力是鮮花所不能替代的.好友不解地望着我. 

  是啊!我就是那樣喜歡小草,是它頑強的生命力感染了我. 

  當狂風暴雨瘋狂地衝下來時,鮮花只有急急地低下頭,緊緊地依偎在綠葉中.而小草卻無遮無蓋,一片片,一叢叢,傲立於原野.風吼着捲來,急雨如箭般射下.小草決不會低頭,折腰,迎着暴風雨,不屈地挺立着.待風雨消散,小草更加鬱鬱蔥蔥,生機勃勃.它們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

您正在瀏覽: 我愛那頑強的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那頑強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