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你,一絲永遠的牽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你,一絲永遠的牽挂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在想我和南依的友情還剩下多少?如果滿分是十分,那我們之間還剩下多少呢?三?二?一? 

  和南依認識是在遊戲里。 

  在朋友的慫恿下我開始玩一個叫《夢幻西遊》的網絡遊戲。因為不會玩,所以遊戲一開始就一頭霧水。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我遇見了南依。她在遊戲里很照顧我,我曾問過她為什麼要和我做朋友,遊戲里的她一動不動,我似乎感覺到她在微笑,良久,她說:“與君初相識,似是故人來。”這樣的話太深奧了,我不是很明白,但我知道南依至少還是把我當朋友看待的,這已經足以讓我高興了。 

  南依她就這樣闖進了我的世界。在恰好的時間填補我恰好的寂寞。我經常和她說一些學校里發生的事情,她總是靜靜地聽我說完然後冒出一句讓我大吃一驚的話。那天和她說我出洋相了,她卻安慰我似吐出一句:“哎,年輕就是資本,不趁現在犯點兒傻,以後就來不及了。我先是一愣,隨後哈哈大笑。說實在的,我認識她這麼久,我一直覺得這個人像一個永遠也剝不完包裝紙的禮品盒,你知道有驚喜在後面,但你猜不出這個驚喜是什麼。 

  有一段時間我和她在互數自己的好朋友,因為小學同學在我心裡的位置高於她,她很生氣,因為我可是她最好的朋友。我哭笑不得,解釋道:“沒有好朋友這個階段又何來最好的朋友呢?”我還沒說完啊,她是我好朋友里最好的朋友啊。 

  那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過了一個多月,我發現南依開始疏遠我了,我問她怎麼了,她也只是對我敷衍了事。我沒有勇氣再去追問南依,她說過,勇士不是指有勇氣的人,而是帶給別人勇氣的人。可她就是我的勇士啊!沒有勇士何來勇氣呢?窗外陽光明媚,可是我只覺得我的世界一片黑暗,陽光全部被她不費吹灰之力地奪去了。我努力着,希望在南依能看見渺小的我。可是南依,對我的一切舉動視而不見。我放棄了,生活那麼美好,這樣不開心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 

  不久之後,我正在努力在記憶里刪除“南依”這個刺耳的名字的時候,南依突然對我熱情起來,在我受寵若驚的同時,我也在告誡自己:“忘記她吧……”南依說要和我一起去看電影,我很想接受,但從嘴裡說出來的卻和心裡想的不一樣:“我們都曾彼此珍惜對方,約定要一輩子,可是,一轉眼,什麼都變了,以為空間不會改變什麼,可是我錯了,即使在一起的時光仍然時時浮現腦海,可是一句話,一件事,傷心地把什麼都變了。我沒有錯,你也沒有錯,沒有關係,斷就斷吧,就看的淡些,連帶着把以前的快樂總總都忘卻吧。而且你不是討厭電影院的氣氛嗎?你不是對不喜歡的事情不會採取任何舉動的嗎?”視屏那頭的南依目光剎那間冷了下去,想直直墜落的花火。 

  在和南依絕交后的第二個星期天,我發現被我遺棄在陌生人那一欄的南依給我留言了:“是否為知己,不在於言語多少,不需要付出多少,而是在你無助的時候,誰一直陪在你的旁邊。”一瞬間大腦一片空白,也許是我錯怪了南依,在友情中,其實寬容是最重要的。當我決定向南依道歉的時候,她的頭像再也沒有在我的Q里晃動過了。 

  茫然失措地在大街上走着,看到兩個女孩,悠遠安逸的畫面彷彿電影裡面的特寫鏡頭,讓我恍惚看到了我和南依的影子。 

  年少的友情,姿態天真而囂張,彌留着水彩的美好色澤。

您正在瀏覽: 對你,一絲永遠的牽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你,一絲永遠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