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橋 標籤:金水橋作文 水橋作文

夜闌人靜時,寂寂無人處,總有一個聲音在低語:橋是什麼?它僅僅是一條放大的板凳嗎?我知道這是不安分的心靈在叩問,是愛幻想的大腦在高速旋轉。在這個多元的世界里,萬物皆相似,在思索了半天後,潺潺的心靈之水送來了答案:水也是橋。  

  水是思鄉之橋,美麗的昭君出嫁時,陪嫁的除了金銀珠寶外,最不可缺的就是那香溪溪水,是那條長溪給了她落雁的容貌和如水的柔情與堅毅。幾次伴着月夜環佩空歸,對着遠方暗自落淚,遠嫁的姑姑再也不能隨侍女一起到溪邊浣紗,梳洗那如雲的長發,“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塞外沒有親似骨肉的香溪和親如夥伴的侍女,她對着那瓶溪水暗自神傷,在溪水架成的思鄉之橋上失神、落淚。  

  水是友情之橋,那潭深千尺的桃花潭水依舊如故嗎?李白與汪倫的友情隨之沉積至今,忘不了那仍依惜別的友人深情的目光和一份僅存心底而無法用語言表達的默契,還有什麼不快嗎?舉杯與朋友暢飲,對影成三人獨酌,讓人神傷,遠在天涯斷腸人的自飲讓人心碎,這友情之橋讓“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成為現實。即使遠隔千山萬水,也有人為你祝福、祈禱,潭水依然如故,友情越積越深,一葉素箋為你寄去相思,一封飛鴻讓我們永記潭水般深厚的友情。  

  水是愛情之橋,前生前世黛玉欠下寶玉那幾滴瓊漿化成他們今世的姻緣之橋,演繹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正是這座橋造就了情侶情緣,讓他們如水繞山、山護水般纏綿,藐視着世俗的眼光,走出天國的迷夢,到地獄里尋找自己的真家,他們不愛那南面的金山,西面的銀山,東面的銅山,卻偏愛北面的那座孤冷的北山,情願用一生卻廝守它的清冷與孤寂。  

  佇立在這條我們似懂非懂,朦朦朧朧的橋上,感覺它好像一部長長的、牽動心弦的史書,讓我思索至深,感悟至深……

您正在瀏覽: 水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