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折射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射陽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你騙人。”我獨自漫步於細雨中繁華的街市,一聲稚嫩的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回頭一看,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嘟着嘴,皺着眉,指着天上那架雨後的彩虹說:“媽媽你說彩虹是小水珠做成的,那麼水珠應該有好多好多漂亮的顏色啊,而我看到的水珠卻沒有顏色,一點都不漂亮。媽媽你騙人。”我把目光轉向了那位年輕漂亮的媽媽,等待着她的回答。她笑了笑,想了一會兒之後,說;“因為彩虹上的水珠折射了陽光啊。”

  折射陽光,說得多好啊,我為這位母親的回答而嘆服。這不經令我陷入深思。陽光,不就像是我們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嗎?我們,不就像是那小水珠一樣。當陽光射向水珠的時候,湖面上的水珠只會被陽光折磨,最後只能化作水汽,消失在空氣里。而天空中的水珠會折射陽光,讓陽光散射出五色光,讓世界見證自己的美麗,讓世界看到自己的價值。

  生活中,當挫折來臨的時候,總有人選擇面對,有人選擇逃避。

  面對挫折,貝多芬勇敢地扼住生命的喉嚨,讓自己成為彩虹上的水珠,用非凡的勇氣和毅力去與挫折搏鬥,去創造生命的價值,讓自己的人生熠熠生輝,如彩虹般美麗。

  柳永,金榜題名的夢在君主厲色的一句話中成為泡影,十年寒窗苦讀標誌讓這個窮書生咽下了多少苦水,而今卻得不到任何回報。現實與理想的巨大差距讓這個曾胸懷大志的人從此一蹶不振,借酒消愁,任挫折折磨着自己,終日醉生夢死,痛不欲生。

  折射陽光,讓水珠多彩;勇敢面對挫折,讓人生多彩。

您正在瀏覽: 折射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