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神六”而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神六”而想到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5年10月12日上午9時,在這個很平常的時刻,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卻發生了一件令全世界都嘆為觀止的事情,這就是令中華兒女驕傲的“神舟六號”載人宇宙飛船成功發射。

  是啊,這是多麼令人激動和驕傲的時刻,這時我的思緒飛快的運轉、飛快的倒退,又回到了從前……

  古代,人們對宇宙的了解很模糊,只知道什麼天圓地方,天像一個鍋蓋子扣在了地這個方盤子上,由於當時人們的知識所限,就編造出一個個美麗的動人的傳說。但又有誰真正想到過上天,去天上看一看啊。那時登天對人們來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天,就在我們的頭上,離我們是那樣的近而又是那麼地遙遠。

  2003年10月,中國就實現了期待5000多年的夢,中國飛天第一人楊利偉搭乘“神舟五號”飛上了太空,這是中國航天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今年“神舟六號”又成功飛進了太空,飛入了宇宙,也飛入了我們腦海中的夢境。

  由此,我們由衷地佩服那些工作在第一線的航天科技人員,是他們辛勤地耕耘、默默地奉獻,才圓了我們中國人的飛天之夢。

  然而,高興、欣喜的同時,我又想到俄羅斯和美國在上世紀60年代就已經實現了全人類登天的夢想。我們比美國和俄羅斯晚了將近半個世紀。難道還不是因為我們國家的科技比他們落後嗎?!中國雖然是個人口大國,但是我們在許多科學技術方面與發達國家仍有很大差距。所以我們這一代對中國是至關重要的,我們一定要刻苦學習,奮力追趕、超過發達國家,實現建設文明、富強國家的理想。

  同學們,好好學習吧,祖國的未來就靠我們了,同學們加油吧,說不定下一個航天員或下一個飛船設計師就是你!

您正在瀏覽: 由“神六”而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神六”而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