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折射心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射心靈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天上沒有太陽,預示着這一天將不會順利地度過。打着哈欠,帶着不好的兆頭,踏上了自行車。殊不知這一天是最後一次與自行車接觸的時候,雖是一輛已騎了五年的車,但還是十分懊惱。 

  無力地騎着車,困的眼睛也需要努力支撐,只望快點到達早餐店,以填飽正在大叫的肚子。這個不爭氣的肚子,不是它,我就不會想去早餐店。於是,到了。我走下車,也懶得去鎖車,三步之遠,有什麼好鎖的?我擠進了人聲嘈雜的櫃檯,大聲地喊着店員,想快一點買到。幾分鐘過去了,我又擠了出去,已經買到東西了。車,還在那裡,這樣也沒被偷,真幸運! 

  這兒是出了名的亂,記得以前,我的阿姨在這兒停摩托車,然後去買早餐。過了一會兒,她回來了,可是,車的座椅已經被撬開了,她的包也被偷了,於是,那天她沒有去上班,而是不停地在家裡補辦證件。 

  想到這裡,我不禁打了個寒戰,下一個,會不會就是我?那已經是去年的事兒了,那今年呢?放心吧,我對自己說,我現在就在自行車的面前,吃着早餐,車怎麼會被偷呢? 

  也許是吃早餐的緣故吧?頓時有點遲鈍了。有人坐上了我的車,也沒有馬上攔住他。 

  “嘿!這是我的車!”第一次覺得自己是那麼得純潔,居然以為,那個人只是找錯車而已了。可是,看着他沒理我,我才明白,有人在搶我的車!但那個傢伙,已經騎走很遠了。我趕緊追了上去,第一次跑得那麼得快,但還是追不上。 

  “快抓住他!他騎了我的車!”我一邊追,一邊叫道。有些想哭,畢竟是第一次看見不法之徒,但只是鼻子抽動着,沒有哭出來。路邊的人,冷漠地朝我看來,就像是在看一場戲,居然有人,笑了。那個人把車騎到了一個拐角處,我追不到了,而且,追到了,那個人會做什麼?那麼一個中年男人,會對一個初一學生做什麼?或許是,不顧一切地打我……正在想着,我不再追了,於是,開始沉默。 

  看到了路邊的一個保安,突然感覺有了點安全感,趕緊跑了上去,把剛才的事都告訴他。那個保安不停地走,我就一直跟着他。最後,他拋下了一句話:“你跟我說幹什麼?”我不由地怔住了,原來,保安是在逃避我。真的心灰意冷了,不知道怎麼辦,心,灰的朦朧,灰的無助。 

  想起我丟的東西,不僅僅是我的自行車,包括我的鑰匙、試卷、雨衣、錢包、筆記本。我把這些東西都放在一個袋子里裝着,這個袋子,就掛在自行車上。錢包里沒有多少錢,只是隱隱心疼自己的筆記本,那是我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記得心情日記,但現在,不是為這些小東西而心疼的時候。 

  走出了這個拐角處,遇見了幾個警察叔叔。猛然想到,剛才似乎有幾個摩的司機曾對着那個賊大喊,應該是他們幫我報的警。出來時,我早已淚流滿面,不停地抽泣着,在大街上哭,也不再顧忌什麼好不好意思。警察們帶着我在賊跑過的地方轉了一圈,什麼也沒發現。我給爸爸打了給電話,爸爸只是說,讓我先去上學,沒事的。警察叔叔們給我做了個記錄,讓我回了學校,事情也就到此為止了。 

  一整天,我似乎有點面無表情。對待同學們的安慰,我沒有反應。對待有些人的冷嘲熱諷,就像是:“你那個輛破車也有人搶啊?”我也置之不理。直到過了這一天,爸爸很快給我買了一輛新車。後來,我終於與以前一樣了。 

  心,冷了好幾次,直到最終,還是熱了起來。整個事件中,其實只有那個搶車的傢伙是壞人。但是,卻也折射出了有些人的心靈。你不一定要見義勇為,但是,沒有人希望你對此總是逃避別人,甚至是冷嘲熱諷。折射出的心靈,有許多醜惡,但是,也希望,讓世界充滿愛,而不是傷害別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折射心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