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蛙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隻青蛙不慎掉到一口井裡,它不停地沿着井壁往上跳,但總是跳到離井口十來公分處又掉下去。接着,它又從井底拚命往上跳,一次又一次,沒有停息。 

  第一個來打水的人注視着這隻青蛙,感嘆地說:“一隻小小的青蛙,這樣執著,頑強;失敗了,不屈服;跌倒了,從頭干,真是百折不撓啊!但是我為什麼遇到一點挫折就氣餒,退縮,自暴自棄呢?難道我還不如這隻青蛙嗎?”想到這裡,他高興的走了。 

  第二個來打水的人注視着青蛙,禁不住嘆說:“可憐的青蛙,你這樣盲目徒勞地跳躍,何時能跳出井底呢?你為什麼不想一想,到了夜晚,打水的人少了,井水的水位就上升幾十厘米,你不就可以輕輕一躍,跳上岸了嗎?再反省一下自己,我正在做的那件事情一再失敗,現在也應該冷靜地思考啊,絕不能再蠻幹下去了——因為我是個有頭腦的人,我不能做這隻青蛙!”想到這裡,他也高興的走了。 

  吳顧磊 

  小草 

  我 

  只是一棵低賤而卑微的小草, 

  沒有大樹那樣的枝繁葉茂, 

  也沒有紅花那樣的鮮艷明麗。 

  但我有石頭一樣的生命力, 

  在逆境中頑強的生存。 

  作者:徐麗穎

您正在瀏覽: 青蛙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