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中秋月圓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中秋月圓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來臨了。中秋節是中國傳統節日的第二大節日,是無比的重要,反映了人們與家人團聚的情景。

  這個節日至今我過的最有意義的一次是去年,今年平平淡淡的就度過了。別人也許會問?不就是吃的多就過得好嗎,不是這樣的,一個節日過得好不只是吃的好玩的好。而是要過得有意義,如你是否真正體會到了節日個你帶來的快樂,是否體會到它的真正含義。我還記得那時我們坐在桌子旁,桌子上有美味的食物,蘋果、火龍果、月餅、紅酒、花生等。吃着東西看電視,我們一家人有說有笑的,感覺特別幸福。我腦子突然想到在老家的爺爺,奶奶們,他們在過節嗎?我拿起電話向他們一一問好。一眨眼我離開老家兩年了,雖與爸爸媽媽在一起,但我還是特別想他們,想與他們團聚。就像天上那皎潔的月亮,也有圓缺的時候,就像那古代詩人蘇軾所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慢慢地融入到嫦娥奔月的情景。嫦娥,美貌非凡,一天她偷吃了聖母娘娘贈於後羿的仙丹后,他與玉兔漸漸得直奔月宮,后羿得知后在後追趕,他無能為力了。嫦娥在凡間時樂於助人,得到了人們的愛戴。於是人們就只做了他愛吃的餅來紀念她,這餅就是現在的月餅,時間長了人們常常把月亮比作玉兔。漸漸地我從仙境中出來了。

  又是一個中秋之夜,看着如玉盤般的月亮吃着月餅,想到了去年的中秋之夜是多麼的快樂幸福。可這次只能和姑姑們一起過節了,正想回到以前。雖然是與姑姑們過節,但我依然是快樂,幸福的。

  中秋節的來歷是多麼得神奇啊!月亮是多麼的皎潔明亮啊!人們是多麼的幸福啊!當中秋的月圓時,也是人們的團聚時。

  初一:me羅子豪

您正在瀏覽: 又到中秋月圓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中秋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