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是中秋月圓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中秋月圓時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愛的爸爸:

  您好!

  爸爸,您在外地生活還習慣嗎?您能吃慣那裡的食物嗎?您還是和往常一樣在頂着太陽工作嗎?

  中秋節快到了,女兒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您說。爸爸,你知道嗎?女兒是含着眼淚給你寫這封信的。不是因為委屈,而是因為感激,感激您和媽媽為我付出的一切,感謝學校,老師對我的關心愛護,感謝同學給我的幫助和友誼。

  爸爸,您的皮膚一定比以前更黑了吧!我曾記得您說,那裡的太陽特別惡毒。爸爸,不必熬得住那裡的酷曬嗎?曾有多少次我想對您說:“回來吧!別那麼辛苦了。”可想到全家人的生活來源和我的學費是我卻不知如何開口。我現在可以理直氣壯地對您說:“爸爸,回來吧!回家務工吧,家鄉也有您的用武之地,縣委縣政府高瞻遠矚,帶領全縣人民把龍南建設打造成一座工業新城,生態綠城,客家名城,和諧之城,如今,全縣建有幾個頗具規模的工業圓區,不僅本地人就業方便,還吸引了大量外地務工人員,回來吧!爸爸,您會為了家鄉的這一切變化而驚奇的,別在外面漂泊了,外面實在太辛苦了。爸爸,您沒變瘦吧?您的營養跟得上嗎?您千萬別因為省錢而忘了自己的身體。我記得您在電話里說過,那裡有很多北方人,所以成天吃饅頭和麵條,這怎麼成?爸爸,您回家吃吧,讓我為您炒幾個您最愛吃的菜,您說過,您最愛吃我炒的菜梗炒肉。爸爸,快回來嘗嘗吧!

  爸爸,您在那睡得好嗎?蚊子多嗎?我曾記得您在家的時候因為疲累,特別愛睡覺,只要一吃完飯,就會脫口而出:“睡覺啦!”我們聽了都笑,我打趣說:“爸爸,您是豬八戒的幾代孫子呀!”您就會說:“什麼孫子,我是你老子,爺爺的兒子。”然後就躺在硬沙發上憨憨大睡。蚊子圍着您旁邊轉,我去為您趕蚊子,您擺手說:“沒事,我的皮厚,蚊子啃不動。”是的,您在家的時候多麼溫馨,雖然這沙發又硬又冷,卻有家的溫暖。爸爸,您在那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嗎?爸爸,您快回來吧!

  每次想起您,我的腦海就會浮現一幕幕和您在一起的快樂畫面,這令我既開心,又令我傷感。

  爸爸,我多想回到以前,回到那充滿歡聲笑語的生活中,我一放假,就會去工地上幫您搬磚。您每次都誇獎我,還買東西給我吃,好美好溫馨呀!

  自從您去了外地打工,家裡總是空蕩蕩。少了那打鼾的聲音,少了開玩笑的嬉鬧聲,媽媽去上班,總是很晚回家,經常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電視前看電視,一個人在書桌前寫作業。我每次都無聊地嘆氣。爸爸,您何時才能回來陪陪您的女兒。爸爸,我親愛的爸爸,回來吧!

  爸爸,您雖然看不懂我的作業,但您還是經常關切地問我:“做完作業了嗎?”但如今,這聲音變的好渺茫,好遙遠。爸爸,您一定很想知道我現在的狀況,希望您聽到這個消息莫生氣。我現在在最後一班,〔26〕班,也是C班。有許多同學可能看不起這個班,原我也認為在這個班會很陌生,但我錯了,在這個班有一種特殊的溫暖,同學的友誼和關愛。老師的幫助和問候,讓我覺得就像在家一樣,特別溫馨。所以我相信,只要努力,同樣能學到許多知識,也莫為我擔憂,我會加油的。我,您的好女兒今後不會令您失望的,等着吧!三年後的我一定是另一個我。爸爸,請相信您的女兒。

  爸爸,和您談起學習中的事,又讓我回憶起了您第一次也是初中最後一次的家長會。以前開家長會,都是媽媽來,您那次要來我特別高興。初三這次家長會,我要提前到教室,因此我先告訴您我的教室具體位置。可是家長會就要開了,您還沒來,我以為您沒聽清我跟您講的位置,於是我四處張望,並不見您的影子,我急了,像兔子一樣在走廊上跳來跳去。您來了,我心中的石頭才放下來。您在我的座位上,認真聽老師講着,我就像看到了讀書時的您,認真聽老師講課,我知道您是因為家裡經濟關係,您為了叔叔和姑姑,您輟學了。我曾想過,如果您出生在我這年代,您的成績肯定很好。

  一道微弱的光進入我的眼球,我把頭緩緩抬起,含着淚水的眼睛向發光處望去,一輪未圓的明白高高掛在墨藍的天空中。“月有陰晴圓缺”爸爸,那月亮是因為您而且缺嗎?中秋快到,那月亮又會因您而月圓嗎?您來一陣寒風,讓我感到無比的寒冷。

  爸爸,我和媽媽都好想您,您要趕在中秋是回來喲!這同樣也是命令喲!

  有首歌說:“沒媽媽的孩子,像根草,有媽的孩子是個寶”。爸爸何嘗不一樣呢!

  我愛您,我的好爸爸。

  記得健康回來!!

  致敬

  指導老師:廖雁隆

  江西省龍南中學高一:llyyll2007008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中秋月圓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中秋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