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月圓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圓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圓月,是如此美麗。皎潔月光,滋潤萬物,點燃了多少顆悲傷的心。它背後交織着的那複雜的情感,知者有誰?它心裡受過的那點點傷痕,又有誰知曉?月,包含了太多太多。一旦有哀思,便向它傾吐,又有誰曾為它考慮過?它心中那無盡的離愁,該向誰傾訴?

  千古以來,月總是成為詩人們吟誦的對象。“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表達了遊子對家鄉的思念之情,還有人曾經這樣吟道: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這一首首詩,包含了那一位位詩人如刀割一般的心。憂愁的心與圓月那柔和卻略帶點點憂傷的光,構成了一幅堪稱絕美的圖畫。

  月中那點點瑕疵,如同那受傷的心。它帶給人一種悲傷,使人心頭那柔軟的部分,被深深觸動了。那被霧纏繞着的月,朦朧中所帶着的,是美麗,還是憂傷?不曾有人去注意,那陰晴圓缺的你,那顆沉重的心。承受了詩人們情感的負擔,卻因此而變得更加聖潔;在黑色中現身,明明更想不引人注目,卻成為了黑夜中唯一的璀璨。

  我在想,默默地深思。那靜空中的明月,那複雜的心。陰雲密布,它如同在暗夜中悲泣,深藍的天空中,如同眼珠一般,是那樣深沉、明亮。我能感覺得到它要傳達給世人的心意,卻因無奈而痛苦、悲傷。如果我與它對立,是否能替它分擔憂愁,哪怕是一絲。我不願看到,黑暗中那唯一的光芒,變得暗淡。

  今年的月,也開始圓了。待到中秋月圓時,它還會出現在人們面前嗎?但唯一肯定的是,它是我所珍視的,我會去守護它,永遠!不會讓它再去悲傷。

  廣場路實驗中學初一:潘錚錚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圓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