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濃濃的鄉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鄉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憶中我的故鄉,很偏僻,但卻很美。一條清清的河上架着幾座低低的小木橋,幾塊突兀的石頭伴着幾聲婉轉的蟲鳴。穿過故鄉歲月的痕迹,總有一些新的氣息夾雜在斑駁的回憶里,沉澱在往事的剪影中。噢,我的故鄉,是用懷念串就往事的痕迹,模糊后它又漸漸清晰起來,在心中那塊陽光燦爛的方地里演繹着新的顏色,升騰着感動……

  故鄉的天很藍,少了城市尾氣的污染,也少了高樓森林。一下子,天是那麼廣闊,我彷彿清朗了許多,連雲朵也不那麼妖嬈的炫麗多姿,變得純樸起來,還有那屬於陽光的風,風中總有一絲讓人不易察覺的甜味,倘若你中午時分在野外休息,那是一件十分愜意的事,清涼的風吹得你人清氣爽;陽光也最溫暖,照得你全身暖融融的,這是鄉村的風景。就算是下雨,故鄉的天空也會散發一種惆悵的灰色,雨聲彷彿也是優美的旋律,或許在窗邊聽聽雨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故鄉的水很清,是一種特有的清。蜿蜒曲折的小河彷彿把鄉村環抱起來。記憶中,我常與表叔到河邊釣魚,河底有許多五彩繽紛的鵝卵石,小魚小蝦常躲在其中。它們很滑,用手是抓不到的,所以只好用蚯蚓來釣魚。我坐在河邊,看着魚兒在水中盡情的舞蹈,可它們就是不上鉤。表叔早就沒耐性了,下河涼快去了。不會游泳的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清澈的河水環抱着他。太陽將最後的一抹餘輝撒向大地,我收起魚桿回去了。我沒有釣到幾條魚,卻釣回滿滿的一桶家鄉的晚霞。

  故鄉的油菜花很美。立春過後,地里的油菜花全開了,黃艷艷的,一大片一大片地燦爛着,把整塊田野布滿不留一點空隙。撲面而來的清香,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最喜歡輕風拂過,那些花兒宛如蕩漾在海岸的細細的波紋、滾動着、跳躍着,仿若掬不住的水,仿若閃爍着陽光色彩的細緞,每一朵花彷彿在對我微笑,我經不住誘惑,倒在一片花海里。

  故鄉的人很純樸。在家中,每一個親人的臉上都寫滿了親切,在飯桌上,他們時不時的給我夾菜,問我有什麼需要,他們少了那種客套,卻多了一份溫馨,鄰里之間的關係也很融洽,你來我往,現在都市生活就是缺乏這種情感,或許,這就是難以割捨的一份鄉情。

  現在我已經不常回去了,但心中卻常常飄蕩起那份濃濃的鄉情……

  福州時代中學初一:鴨子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鄉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