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濃濃的鄉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鄉情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重慶市涪陵區,那兒是媽媽出生的地方。我從小長在深圳,生活的還不錯,不求吃的,不求穿的,都有,但是總是缺少着什麼。還是喜歡老家的。老家不大,也沒有像深圳那樣繁華,但是這一座小城市卻散發著一種在大城市找不到的味道,我非常喜歡這種味道,這是是一種獨特的味道,這獨特的味道中,是家的味道,很美很美,這就是深圳缺少的東西。

  我的外婆家,是兩排房子,中間一條路。我非常喜歡這裡,這裡幾乎每一家的人我都認識,還有好多都是親戚呢。有時候我瘋了,玩野了,知道累了,離哪兒近,就進去,喝兩杯水,歇息歇息,接着玩。有時候真的瘋了,外婆找不到人,也懶的找了,知道我會回去,可是肚子不饒人,總會餓的啊,每家的吃飯時間不同,吃飯的問題也解決了,真好,我喜歡這種感覺。在深圳可體會不到的滋味哦。

  外婆家那兒,還有一座石橋,石橋的左右邊,可以遠遠的望見遠方的田地,很美。在深圳,爸爸媽媽帶我去瞧見過大海,在這裡,我又見到了另外一片大海,一片綠色波濤的大海。這片美麗的大海真香啊,是花香,是菜香,彷彿就在眼前一樣。這是我從來沒有見過大海,美麗的綠色大海。我經常在這兒,聞着綠色海洋的清香,欣賞着這美麗的綠色大海。下面的流水聲與風的沙沙聲,好似在情意綿綿的對話。我喜歡這小河,看着上面的鴨子,遊動着,看着一片樹葉,被河水一點一點的送去遠方。我還喜歡把一片一片的花瓣扔下去,就想在下這“花瓣雨”一樣。美麗極了,我太喜歡這座小橋和這綠色海洋,和這美麗的小河了。

  外婆家是靠這最裡邊,靠着一座小山,小山可好玩了。上面有許多水泥桶,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到底是做什麼的呢,我只知道這是我的遊戲王國。我經常和表哥表姐他們一起在這裡捉迷藏,從這個洞里鑽到那個洞里,簡直就是一個大迷宮。還記得一次,我藏在一個不起眼的水泥桶裡面,想讓他們怎麼也找不到。等了好久,太陽一點一點下山了,他們怎麼還沒找我啊,我心裡有點沒耐心了,還有一點擔心,最後忍不住還是出來了。啊!他們都不知道玩了多少盤了,以為我回家了呢,真是氣死我了啊。我們還經常在小山的水泥同上吃燒烤呢,自己準備好材料,去外婆家的柴房裡,拿了柴就燒烤了,我們烤了火腿、雞翅、羊肉串、土豆等,自己烤的也好好吃,還能享受烤的樂趣呢。晚上小山還是我們的天地,我們喜歡在上面放煙花,看星星,還記得以前放了一種煙花會有一個降落傘出來,我們還比賽找呢,最後還是沒找到,畢竟天太黑了。不過煙花真的好美,煙花沒了,可是坐在水泥桶上,數星星,看月亮,寂寞的時候星星陪着也很不錯哦,可是我壓根就沒有寂寞的時候,呵呵。

  這就是我的家鄉,我愛我的家鄉,只要提到我的家鄉,就想起那座小山,那座小橋,那片海洋,還有那條小河。這些都是我的好朋友,陪伴我的好朋友,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在家鄉的那些美好回憶,永遠在我的腦海里。家鄉,是你給了我家的味道,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鄉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