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濃濃的鄉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鄉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們全家去鄉下老家去過清明。沒想到,幾天時間,我竟深深地愛上了這個樸實無華的小山村。

  揉揉朦朧的睡眼,一縷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我的臉龐上,伸一個懶腰,輕輕地、懶散地爬起來,奮力舒展着四肢。哦,新的一天來臨了!我三下五下除二套上衣服,悄悄檫了把臉,隨着一聲“吱呀”的拉門聲,我走出了院子。一抬頭,看見爺爺拿起扁擔正準備去挑水呢。我歡樂的跳到爺爺面前,甜甜地叫了一聲“爺爺”。爺爺笑眯眯地摸了摸我的頭,溫柔地說:“起來啦,跟爺爺挑水去!”“好”我俏皮地朝爺爺笑了笑。

  沐浴着黎明悠悠的清風,我們踏上了那條熟悉的鄉間小路。那水桶隨着搖擺的節奏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像一支動聽的樂曲,在這原本靜謐的山村上空回蕩,別有一番情趣。曙色正濃,我作了兩個深呼吸,陶醉在晨曦的清新中。

  路邊一家農戶門前,左邊掛着一串黃澄澄的玉米棒子,右邊吊著一串紅艷艷的干棗,讓人看了直流口水。這時,迎面走來一位老鄉,肩上也挑着擔子,鐵桶聲音很沉,與爺爺的鐵桶聲融匯成一首別有韻味、節奏鮮明的“鄉村交響曲”。聽着這美妙的韻律,我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親切。因為在這裡,沒有競爭的壓力,也沒有城市中鋼筋水泥的冷漠,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祥和。

  走過幾條曲折的羊腸小道后,一條冰河出現在我們眼前,“千里冰封”,好似一條銀鱗巨龍在山間蜿蜒盤旋。放眼望去,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爺爺扶着我,走在冰面上,滑滑的。不遠處有一口“冰井”,是人們為了打水,專門在冰河上打的一口“井”。爺爺放下扁擔,提起兩隻桶,往“井”里一舀,桶里立刻裝滿了水。爺爺身子望下一蹲,將擔子往肩上一架,沉沉的擔子被挑了起來,那動作十分嫻熟。順着小路,我們又往回走。

  只聽見“喔喔喔”聲聲雞鳴,一群雞出現在前面的山坡上。那群雞中大部分是母雞,白的、黑的、花的,各色各樣,在地上一啄一啄地吃食。一隻公雞守在一旁,觀察着四周,好像在為母雞們站崗。那公雞真漂亮,墨綠色的尾巴間夾雜着幾根紅黑相間的羽毛,全身橙黃,雞冠通紅,昂首挺胸,好不神氣。

  幾對麻雀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着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呀!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一支正待演奏的鄉村的讚歌。

  我突然產生一種強烈的慾望,朝着對面的大山大喊一聲。陣陣悅耳的回聲激蕩在我稚嫩的心靈中。我的心裡頓時湧出一種從未有過的坦蕩,我感到自己已經融進了大山,融進了山村,融進了這濃濃的鄉情之中。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鄉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