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彩虹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女孩兒天生是個乖順的孩子,在母親眼裡,她永遠依從着大人的話,永遠是旁人所謂的“懂事”的小孩兒。上天對她似乎特別的優厚,在給她溫和性格的同時,也賦予她美術的靈性。 

  女孩兒喜歡畫畫兒,在她眼裡。世界萬物都是由不同色彩的畫筆勾勒出來的。她還喜歡下雨,不是因為下雨的清爽與歡快,而是鍾情於雨後的彩虹,那麼美麗,那麼動人,彷彿把她與今後的畫家夢連在了一起。母親是愛孩子的,由此,她給女兒請了一個很好的美術老師教女孩兒畫畫。 

  同許多孩子一樣,女孩兒也有着無憂無慮的童年。老師的幫助使她無限的繪畫潛力發揮了出來,畫畫的水平也有顯著的提高。在一次老師布置的作業中,女孩畫了她心愛的彩虹,並用五彩繽紛的顏色將它深繪,旁邊還寫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小字:我要通過彩虹橋最終成為一名充滿希望的畫家。老師驚訝於她的想法,給了她滿分。女孩兒回家后把畫兒拿給母親看,母親看后笑了,笑容如同完美的彩虹。 

  隨着時間一天天從指縫中溜走,女孩兒上了中學。在班級里,雖然她學習很一般,可是每當學校要求出板報或文藝展覽時,班裡的同學的目光都匯聚於她一身,她是惟一一個全班公認的“繪畫天才”。畫畫兒是她的驕傲,她總是積極並快樂地為班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繪畫使她的一部分中學時光變得絢麗多彩。 

  然而美好幸福的事情總是不能持續很久,終於在某次期中考試完后的一天,母親對女孩兒說:“今後你就不要到老師那裡去學畫畫兒了!”女孩兒一愣,沒有明白母親話中的真正含義。母親冰冷地看了她一眼,繼續說道:“我已經跟你的美術老師聯繫過了,不再讓你學美術課,還有,我在×××替你報了名,周六你就去上數學班、英語班、還有作文班。都到這時候了,還盡想些歪門邪道,不看看別人比你多付出多少,對於你心裡的那點念頭,我看你最好趁早放棄。”女孩兒木然了,她無助地站在那裡,任憑思緒瘋狂地撞擊每一個腦細胞,每到一處,都拉出一段空白。她獃獃地看着母親,嘴裡不停地蠕動着:“我能繼續學畫嗎?我能嗎?”母親沒有理會她,轉身自顧自地走了,留下女孩兒一個人孤單地站在原地。 

  晚上,女孩兒獨自來到天檯面對黑暗的城市,發泄似的哭了出來。整個城市都在靜默聆聽着她的哭聲,全世界仰望着一個小女孩兒坐在無盡的黑暗中。她瘦小蒼白的靈魂在哭,在顫抖。女孩兒拿出那張她曾經畫著七彩虹的圖畫,苦笑着將它深深的塗成灰色,並在旁邊重新寫了一行歪扭的字;夢碎了,希望已無光彩。然後把它高舉過頭頂,放肆地大聲冷笑起來······ 

  周六,在來往的人群中,又多了一個背着沉重書包去補課的學生,偶爾停下來看一眼繪畫的徵稿啟事,再面無表情地向遠方走去······

您正在瀏覽: 彩虹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