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農也有“賢文化”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農也有“賢文化”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做賢人,辦賢事,敬賢風”,這是奉賢區家家戶戶都知曉的道理 —— 一是“敬賢揚正氣”:在觀點碰撞、思想交鋒中明賢識惡,自覺地擇賢棄惡、褒賢貶惡、揚賢抑惡;二是“學賢知榮辱”:要明辨賢惡、是非、美醜,弘揚愛國主義、社會主義、集體主義思想,倡導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在學習中啟迪思想、陶冶情操,明榮辱之分、做當榮之事、拒為辱之行;三是“齊賢樹新風”: 在服務他人、奉獻社會的具體實踐中體會榮辱、感受真情、領悟高尚,讓“見賢思齊,與文明同行,見不賢而內省,向陋習告別”蔚然成風。這三個實踐活動,讓人們耳目一新,原來“賢文化”就在身邊,請看: 

  6月2日~6月4日,我們七年級進行了三日社會實踐活動——學農。剛開始,同學們都挺興奮的,因為學農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新鮮的活動,在我們的腦海里對田間勞作只有一點模糊的概念,加上這次去還要住兩夜,大家更高興了,在車上有說有笑的。在路上開了四十分鐘左右,我們就到了目的地——五四農場。 

  放下行李后,我們就到操場上進行了入營儀式。下午,我們吃完飯以後,開始下田翻地,看着輔導員揮舞着鋤頭,我們不禁躍躍欲試,男女同學分工翻地,帶着這股新鮮勁兒,我們互相協作,互相幫助,團結一致,只用了20分鐘就翻完了一塊地,為明天的移栽青菜做準備…… 

  第二天上午,我們來回一共步行了兩個小時,嬌生慣養的我們走不慣石子路,有的腳麻了,有的腳扭了,有的被路旁的灌木叢不小心劃破了手臂……同學們相互攙扶着,鼓勵着,你的腳扭了,我們來扶你,他的手劃破了,你給他邦迪,我堅持不住了,他給我加油鼓勁……就這樣,我們來到了農墾博物館,在那裡我們看到了許多古老的農具,還了解了五四農場的歷史,明白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好好努力讀書不讓祖先的心血付諸東流…… 

  會到基地后,同學們個個都已是灰頭土臉的了,休息過後,我們開始移栽青菜,別看只是一顆小小青菜,裡面的學問可大着呢!我們女生拿一個小鏟子,男生拿鋤頭。先是男生用鋤頭翻地開溝,我們女生在旁邊觀看。為了安全起見,輔導員先示範翻了一遍,看見輔導員輕鬆的樣子,大家都躍躍欲試,可真正握在手裡才發現原來並不容易控制,才幹了幾分鐘男同學們都已經汗流浹背了,可他們卻咬着牙,不喊一聲累,總算開好了溝,接下來就是栽了,我們蹲下來,用鏟子挖了一個小坑,然後把事先挑好的的青菜放進去,扶正以後,再用鏟子平整,一顆就種好了,我們又種了好幾顆,有了男同學的榜樣,女生們也毫不含糊,只用了15分鐘就種完了,而大家早已累得直不起腰了。我們真切地體會到了種田的辛苦,也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 

  在這三天中,令我印象最深的還要數農運會了!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被迫取消了一個比賽項目,但是同學們的鬥志卻沒有被磨滅,大家都積極報名。第一個項目是跳繩,我們四個同學奮力拚搏,底下的同學們則加油鼓勁,加油聲一浪高過一浪,有了這樣的團結,毫無疑問的,我們拿到了第一名!第二個項目是友情傳遞,同學們都覺得輔導員教的方法太死板,沒有新意,於是,幾個同學們便湊在一起商量方案,新奇的點子層出不窮,經過了進一步的討論,實踐,比較,我們總結出了一個史無前例的近乎完美的辦法,突破了歷史記錄,在短短20幾秒里,完成了20個人的友情傳遞,又是毫無疑問的,我們得了第一名!讓弘文閃耀了一次…… 

  記得入營式的時候,大家對這幾天的學農生活是一種憧憬,因為誰都不知道這幾天會有怎樣的故事發生。現在,結營式結束時候,大家都知道這幾天的學農生活過去了,只有留下深刻的記憶:學習到農業知識和農業勞作,體會集體協作精神,也學會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這才是奉賢人因有的“賢文化”!

您正在瀏覽: 學農也有“賢文化”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農也有“賢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