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對於紀律,是一個團體的根本,沒有紀律,成功是痴人說夢。中國人民解放軍因為有“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才建立了一隻強大的軍隊,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給人民創造了幸福的家園,受到人民的愛戴。如果沒有紀律能行嗎? 

  遵守紀律,是我們應該做的。雖然我們做不到像邱少雲那樣為紀律流血犧牲,但可以做到遵守班級紀律,學校紀律。如果同學們都不嚴格遵守紀律,就會學習鬆懈,品質差,榮譽從何談起。大家都知道,火車只有沿着軌道飛奔,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稍有偏斜,就會脫軌翻車,使旅客和車上的物資遭到重大的損失。紀律就好比火車的軌道,我們就好比火車,只有沿着紀律前進,才會進步。 

  在一次考試時,教室里亂糟糟的,一點都沒有紀律,作弊行為層出不窮,像這樣無組織,無紀律的考試,怎能檢測出同學的真水平。正如剛才說的一樣,只有沿着紀律前進,才會進步。可考試時不遵守紀律,我們怎麽進步?學習成績怎麽提高? 

  看邱少雲,一個多麼偉大的戰士,為了紀律,甘願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我覺得英雄的解釋應加上:遵守紀律。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