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迎來了我期待已久的國慶節。七天假,在這麼長的假期中我正在計劃着如何放鬆。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我努力,努力,再努力。就是為了能夠考好試,快樂地度過這七天假。

  但事實總是不盡人意。在放假的前一天,天陰沉沉的。外面還呼呼地刮著風,嘩嘩地下着大雨。在那白板上,布置了密密麻麻的作業。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物理。這些讓我痛苦的科目啊,我何時才能擺脫你們的糾纏啊。

  在國慶的假期中,我甚至有一種想撕掉我的作業的衝動。我獨自一人沉思:我究竟為什麼而學?我為什麼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憊?我為什麼不應付一下學習讓自己快樂一點呢?居里夫人奮鬥一生,卻只活了60多歲,她的丈夫在半路就撒手走了。古人說學海無涯苦作舟,我為何不能說玩海無涯樂作舟呢?人還是要活得久一點比較好。

  這個念頭驅使着我打開了電腦,但對老師的懼怕又驅使着我打開作業本。經過了一番心理鬥爭后,我決定先玩電腦,玩完再說。

  到了晚上,電腦前照例坐的是我的父親。我閑得無聊,就走到父親旁邊,看看他正在玩什麼。無意間我看到了父親的白髮,我大吃一驚,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總是有着一頭烏黑的頭髮。卻不曾想到,父親為我操勞而使他那烏黑的頭髮中竟有了一絲絲的白髮。

  我恍然大悟,我的努力學習不正是為了報答我的父親和母親嗎!他們為了我付出了那麼多,我若不好好學習,將來拿什麼孝敬我的父母呢!對於他們來說,我好好學習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安慰。

  想到這裡,一股堅定的信念使我走到書桌前,翻開了我的作業本

  北京東城區沙城二中167趙悅初一:耀眼的初陽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