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節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金秋時節,天高氣爽,在這個碩果飄香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的第62個生日。人們永遠不會忘記——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城樓上,毛主席用他那宏亮的聲音對全世界鄭重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聲音——氣吞山河,如千里傳音樣在全國人民心中回蕩,這就代表着中國人民不再是東亞病夫,從此站起來了! 

  經過62年風風雨雨的洗禮,中國終於走向了繁榮,使得我們過着無比幸福的生活。所 以,我要對祖國母親說:“祖國,我愛你!我要對那些革命先烈說:”萬分感謝您們,中國為您們而驕傲!我還要對黃河媽媽說“感謝您哺育了一個偉大的民族!” 

人們更不會忘記,在中華民族5000年的燦爛歷史中,封建社會的無知,帝國主義的踐踏,法西斯炮火的蹂躪……在華夏民族的安危就在生死存亡之時,東方雄獅覺醒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與奮鬥之下,中國人民戰勝了外來侵略者,推翻了三座大山,自己當家作主了。 

  改革開放,使我國經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貧窮、落後走向了繁榮、富強。“嫦娥一號”把中國的衛星送上了太空;“神舟五號”首次把中國人帶往宇宙、、、、但是我們不要驕傲,以為中國從此就成了世界強國!1999年中國大使館被炸、中國戰鬥機被擊落,飛行員至今下落不明等等,這些血一樣的代價都在告訴你我,中國還不夠強大! 

由此,我想,要想把中國變成一個世界超級強國,任重而道遠,希望寄托在我們這一代人上。生氣沒有用,幻想也沒有用,空談更是誤國!只有從現在開始,加倍地努力學習,他日成為世界一流的科學家,讓祖國母親真正在強大了,還有誰敢欺負她!今天是國慶節,在祝願祖國媽媽節日快樂的同時,我相信,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