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依稀系列]依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稀系列]依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依稀系列]依稀。 標籤:依稀作文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正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選自李清照《聲聲慢》 

  人須要記憶,但記憶總會沉睡,依稀的記憶便需要提醒。 

  李清照,宋代詞人,婉約派代表人。一開始認識李清照,並不怎麼喜歡她的詞,總是體現出女子本擁有的柔美。比如《一剪梅》和《如夢令》,這兩首詞是李清照的早期詞。 

  她的早期詞是應有的甜蜜和柔美。當時的女子有如此偉大的地位,付出的努力是常人無法想象的。李清照的丈夫趙明誠常年在外,所以她的很多詞都是思念丈夫的。 

  很喜歡這首《聲聲慢》,帶給人一種依稀凄涼的感覺。而我,卻是如此的喜歡這種凄涼。這首詞作於趙明誠死後,李清照的這中思緒是常人無法琢磨的。 

  李清照喜歡出遊,她的詞中便多了許多美好的景詞。“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會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歐鷺。”此詞是最典型的景詞。暮色濃了,路朦朧了,她才看着一段風景回家了。 

  依稀的,永遠依稀的。

您正在瀏覽: [依稀系列]依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稀系列]依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