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化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化蝶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常聽別人說蝴蝶是毛毛蟲變的,為了證實着點,我決定親自做一次實驗!

  我抓了一隻毛毛蟲,放在玻璃瓶里悉心地餵養!每天,我都觀察着它的微妙變化!我知道,觀察這樣的過程是需要耐心的,但我願意等,等待着它化蝶起飛!

  但過了不久,我發現它變得很虛弱!沒過幾天,它就死了,我的研究也以失敗而告終!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蝴蝶並不是毛毛蟲變的,僅僅是因為它的幼蟲時期與毛毛蟲很相似,才引起了人們的誤解!與此同時,它的另一件事卻引起了我更大的興趣---------蝴蝶的蛻變!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鳳凰將磐涅,破繭欲為蝶”蝴蝶在吸收了足夠的養分后,便和蠶一樣吐出細絲,將自己纏繞,與世隔絕,沉沉入睡!生命就此止住,一切生機都被掩埋,但它知道,這暫時的”死亡”只是為了獲得重生!

  蝴蝶衝破了束縛,羽化為蝶,重獲自由的過程,對它而言,無疑是一場與命運的搏鬥,這類似於一次死亡之旅!一旦它失敗了,就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但正是這穿越了生死的蛻變,才使它擁有了這世間如此美麗的翅膀,未來的生命才更加絢麗多彩!

  蝴蝶的作繭自縛是為了讓生命更加輝煌,那麼,比它的智商高出千萬倍的人呢?

  我不禁想起了我的一個朋友,曾經那樣的開朗活潑,跟我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一起玩耍,彼此競爭,其樂融融!可不知何時,他卻封閉了自己的心靈,整天無精打采,悶悶不樂,跟我也好象隔了一堵牆似的,再也不肯向我吐露心聲了!我想,他的心一定被一個厚厚的”繭”給困住了!然而,我幫不了他,因為只有他自己能將”繭”咬破!所以,我只好默默的祝福,他能夠釋放自我,獲得解脫!我相信,這一天不會太遠!

  其實,人生就是如此!有時,我們也會給自己築一個厚厚的”繭”,將自己困住,每多一次的纏繞,都會增添一份窒息的危險,惟有衝破束縛,才能獲得”重生”!儘管破繭為蝶會撕心裂肺的痛,但新生的你會舞出最更美的旋律!成長的過程就是破繭為蝶,掙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澀和醜陋,在陽光下抖動輕盈美麗的翅膀,閃閃的,微微的,幸福的,顫抖……

  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荊棘是在所難免的!蝴蝶如果不經歷那破蛹前的痛苦掙扎,便無法在天空自由飛翔。人如果不面對那叢叢荊棘,便無法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快感。

  所以,讓我們破繭而出,化蝶起飛,去享受美好的陽光吧!即使遇到了那叢叢荊棘,擦擦汗珠,拭拭眼中欲滴的淚,繼續前進,你終會看到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和屬於你的那道七色彩虹。

您正在瀏覽: 化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