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中國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中國教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我就會想,為什麼那些獲得諾貝爾獎,或是像牛頓那樣偉大的科學家不是我們中國人呢?為什麼我們中國就不能出現比他們還要偉大的科學家呢? 

  在作了許多假設以後,我終於明白,或許,是和我們中國的教育方法有關吧! 

  打個比方,如果在中國,當萬有引力還沒別發現.一個蘋果砸到了一個孩子,然後那個孩子起了疑惑,為什麼蘋果會往下掉呢?為什麼它不往天上飛呢?於是,他去問他的媽媽.那個媽媽一定會以為自己的孩子瘋了或是傻了,如果那個媽媽處理問題的方法很粗暴的話,及有可能會一個巴掌甩去,然後說,你傻啊,蘋果沉所以它會往下落啊!這一巴掌打掉了孩子的好奇心,或許那個孩子會帶着那個愚蠢的想法活一輩子.如果他的子孫問他的話,說不定他也會用那種方法去告訴自己的子孫.就這樣循環往複的話,便永遠不可能有萬有引力這一說.而在國外,牛頓被砸到了,然後問他的媽媽,他的媽媽並沒有說像中國媽媽一樣粗暴,而是讓孩子自己去研究.正因如此,萬有引力被發現了,而我們才走出了"蘋果因為沉才掉下來 ”的謬論. 

  我門不妨試想一下,如果牛頓生長在中國,那麼他可能會有那麼高的成就嗎?這種可能性簡直是小之又小. 

  再想一下,為什麼中國那麼多的科學家大都是山村出身呢?因為他們的家長知識大都比較淺薄,對於他們提出的種種問題,只是敷衍他們,孩子們再怪的問題家長也會不以為然.可孩子們的好奇心怎麼會得到滿足?如此,他們就只好自己去鑽研.在這過程中他們多多少少都會發現點什麼,就在這多多少少的發現中,造就了這些科學家們. 

  雖然現在的中國大力提倡素質教育,可真正能實現所謂“素質 ”的家庭和學校又有幾家呢? 

  我覺得,在中國教育上的漏洞實在是太多,真的是有待改進啊~~~~~~~~~~

您正在瀏覽: 論中國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中國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