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中國現期兒童教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中國現期兒童教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說實話,我真的不願意在中國學習,在這裡學太累太累。我們這一批學生還算幸運,當時接受低級教育時不算太累,可現在的學生真的已經快要被教育逼瘋了……

  我周圍的很多小孩子,在幼兒園時就學開了英語,大概只有五、六歲吧,這已是很普遍的事了。而我在上學時到了三年級才開始學英語,上了初中,我本已做好了對更難的英語的挑戰,一發下英語課本,第一課:Whatisyourname?這是在給我們開玩笑嗎?從初中再重新學英語,那以前學習英語的時間豈不是白費了?中國有不少告誡人們要珍惜時間的諺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是生命”……我們到底該怎麼做?

  我家離一所幼兒園很近,我經常能看到有比我低兩頭的小孩子背着大大的書包,而更多的是旁邊的家長幫孩子提着,背着。這是一種悲哀。他們仍在童年時期,正是享受快樂於無憂無慮的時候,而中國教育卻剝奪了他們僅剩的一點點自由的權利,這不是悲哀是什莫?那些人生的樂趣,究竟幾時才能被這些孩子們體會到呢?

  我不是說不讓他們學習,只是覺得這種教育方式有些殘忍,有些不人道。

  西方國家的教育方式很開放,他們不懂得施加壓力。但他們的小孩子也並不是一天到晚只知道玩。他們的家長讓孩子早早的步入社會,變得成熟。而中國的孩子,尤其是城裡的獨生子女,太嬌慣,什麼都不懂。這樣的孩子長大后,會在社會上站的住腳嗎?不要去怪孩子什麼都不會,究竟是誰的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變“窮”一點也為未必不是好事情

  現在有許多家長常常告誡孩子:只有好好學習,考上一個好的大學,才能找一個好的工作,才會有好的生活……似乎有很多家長都喜歡這些話,每天從早到晚說個不停,樂此不疲。幸運的是我的父母並不這樣。現在有許多大學畢業的高材生,畢業后沒工作,有的就整天遊手好閒,什莫也不做,上進一點的就在街道旁擺攤子,賣水果,買燒烤。其實考學並不是學生的唯一出路,做什麼不行?那些憑自己的本事,感觸依法那事業的人,有幾個擁有着令人羨慕的學歷?退一步說,就算真的能成為什麼博士,碩士,沒有道德,心靈不美,一樣不能立足於社會。

  我只是一個中學生,並沒有什麼能力去改變中國的教育,學生的命運,但我說的是心裡話,也算是吐出了那些有着與我同樣感受的學子的心聲吧。

您正在瀏覽: 論中國現期兒童教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中國現期兒童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