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謳歌生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謳歌生命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一個多麼美好的字眼.正因為有了生命,我們才能放聲歡笑,才能自由奔跑.....假如沒有了鬱鬱蔥蔥的大樹,嬌艷美麗的花朵,活潑可愛的動物,那這個世界也不復存在了.生命,是偉大不屈的,堅強的!我敬仰你,感謝你,讚頌你,那創造奇迹的生命! 

  在震驚的5.12大地震中,有近10萬中華同胞失去了珍貴的生命,而在這起特大地震中,也發生了不少震撼人心的事迹,而我認為,其中最令人感動的瞬間就是譚千秋老師張開雙臂為四個學生擋住墜下水泥板的那一瞬間. 

  5月13日下午,隨着呼救聲,救援人員從廢墟中刨出了譚千秋老師的遺體與他用生命保護的四個學生. 

  那一天,地動山搖,學生們也驚恐萬分.有四個坐在前排的學生躲在課桌下,這時,樓塌了,水泥板傾瀉下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譚老師毅然張開雙臂,為那四個學生擋住了死神,留給他們的是生的希望..... 

  被救的學生淚流滿面:"譚老師沒有死,他永遠在我們心中活着,他是一個好老師啊!"是啊,他是一個好老師,多麼簡樸的話語,卻表達出了他們對譚老師深深的謝意與敬意.他給我們做了一個好榜樣.在危急時刻,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人.這是一個多麼崇高的人啊!而他那催人淚下的救人姿勢,也將被永遠定格在歷史的坐標上! 

  這是一首讚歌,一首譚千秋老師用生命譜寫的讚歌,偉大的師生情,堅強的生命,你們造就了一個不朽的英雄! 

  就在這同一天,一位年輕的母親與她幼年的孩子被困在一個地洞里,地洞上壓了很多倒塌的房屋,她只有保持跪拜的姿勢才能容下身子.時間.對她來說很漫長,短暫的一秒就像是度過了一個世紀,但她仍然在堅持,為懷裡的孩子堅持..... 

  上面還有房屋在不斷的倒塌,下陷,但她清楚,無論發生什麼事,哪怕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絕不能讓孩子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感覺懷裡的孩子動了!她知道孩子餓了,可她又何嘗不餓?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先給孩子餵奶吧,孩子吃過奶后就安靜的睡了.她也是飢餓難耐,十分疲倦,她多麼想睡一會啊!而懷裡的孩子生還的機會也就更加渺茫.所以為了孩子,她只能等待,等待着生命的奇迹的出現..... 

  時間依然漫長,周圍卻只有黑暗和恐懼,但她不怕,她知道,只有她活着,孩子才可能有存活下去的希望!於是,就在這黑暗與恐懼中,她一次次給孩子餵奶,一次次重複着平日里那簡單的動作..... 

  不知過了多久,餵了多少次奶,孩子又一次哭了,她又一次餵奶.當她把乾癟的乳頭再一次放進孩子的嘴裡,孩子用力允吸了幾下,可她已經許多天沒有進食了,奶水也早已一滴不剩了....她哭了,從掉下來一直沒哭,可現在因為沒有奶水,她哭了!她的哭聲很傷心,很絕望,很撕心裂肺。她把食指放進孩子嘴裡,打算給孩子些安慰,可孩子似乎知道母親在騙他,仍哭個不停.她收回手指,絕望的嘆了口氣.....突然,她想到孩子允吸她的手指,她毅然咬破自己的手指,她要用自己的鮮血來喂孩子。讓他有活下去的希望...... 

  三天後,救援人員聽到了孩子的哭聲,她們母子終於被找到了。 

  因為有母親的保護,孩子存活了下來,而那位年輕的母親早在一天前就離開了這個世界......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用薄弱的身軀為寶貝撐起一片天空,他才得以存活..... 

  孩子是被包在一條紅色帶花的小被子里的,只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有母親的庇護,他毫髮未損,還在安靜的睡着. 

  醫生準備給孩子做檢查的時候,發現小被子里有一部手機,屏幕上是一條寫好的短信,也是這位母親臨終的遺言,最真摯的話語:"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我想看過的人都會落淚吧.是啊,生命,多麼偉大,多麼堅強,透過淚水模糊的雙眼,我似乎看見了那位年輕的母親在死亡線邊掙扎,她一次次從死神的手裡逃脫.終於,看見孩子熟睡的面孔,便放心的去了.年輕的母親啊,您安息吧!你的付出,一定會有回報,那個你用生命保護的孩子,也一定會得到全社會的關愛茁壯成長,永遠健康快樂的! 

  母親的聖潔,師生情的偉大,生命的堅韌,頓時在一起交織,升華,織成了一道世上最絢麗的彩虹!讓我們讚美生命,謳歌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謳歌生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謳歌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