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一生的旅途。你隨時都會乘載它,饒有興趣得看着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 《竊讀記》這篇課文講述的是關於一位小女孩愛讀書的故事。她愛讀書,愛讀好書。她為了讀書可以連續走好幾家店;她為了讀書可以放學后直接趕到書店;她為了讀書,甚至可以一連待上好幾個小時。 她珍惜時間,珍惜讀書的每一秒的時間。但是她家並不富裕,買不起書,她只能默默地躲在角落裡讀,有時她會貼在一個大人的身邊,彷彿她是他的小妹妹或小女兒。每當她覺得當時的環境已不適宜再讀下去的時候,她會知趣地放下書走出去,再走進另一家。有時,一本書要到幾家書店才能讀完。 看看她那對學習的態度,對讀書的喜愛。再比照一下自己,簡直是羞愧不已啊!最後她寫道:這時,我總會想起國文老師鼓勵我們的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對呀,國文老師說得非常有道理。糧食的哺育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一個知識與智慧不斷增長的人,才是健康成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