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讀完早讀,我偷偷的看了一篇文章《竊讀記》,從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主人公林海音從小家裡很窮,買不起書。那為了看書呢,中午的時候就跑到書店裡,靜靜地看書。多麼熱愛學習啊,而現在的學生呢?中午要麼就趕着回家吃飯,要麼就是打開電視津津有味的看動畫片吧!

  林海音熱愛學習,喜歡讀書,值得我們所有人都去學習。人們都說:知識改變命運。古時候就有匡衡鑿壁偷光,刻苦學習,最終成為一代大學問家。中國的知識博大精深,要想學懂學透,就要我們花很多的時間去鑽研,方能獲得一丁半點的知識。每日都能有收穫,日積月累,終有一日會成為學富五車的學問家,成為國家的棟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而現在的學生呢?沉迷於電腦遊戲,手機,或者電視。很多學生課餘的時間就是玩手機遊戲,把珍貴的書籍早就束之高閣,時間久了上面是厚厚的灰塵。這樣長此以往,將來中國還能有多少人才?

  讓我們都向林海音、匡衡學習吧!好好學習,將來才能做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啊!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