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了《竊讀記》這篇課文,感受極深一個勤奮好學、聰明、機靈的小女孩形象深深印入我的腦海。

  課文中,小女孩因為沒錢買書,卻又想讀書而去書店偷偷地讀,有時為了讀完一本書,就要去好幾家書店;又是把自己裝成別人的小妹妹或小女兒來讀書;有時下雨了,就裝成實在躲雨,免得書店老闆趕走她,不讓她再留在書店……

  這篇課文充分表現了那名小女孩聰明、機靈和熱愛讀書。她的家境一定很清苦,買不起書,可她克服種種困難,在書店偷偷讀書。我的家境比她好多了,有着一書櫃也裝不完的書,但我並不因為書多就不愛看書,相反,我愛看書的程度並不比她低。寫完作業,就那本書翻看,新買的書看了好幾遍,看膩了,就把舊書拿來看,反反覆復的看,因為我覺得比起在外面玩、鬧,看書更加有趣。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建議大家多多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