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靈魂的支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的支點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撐起整個地球。”————阿基米德

  給我的心靈一個支點,我是否就能撐起整個靈魂呢?我漫無目的地走在人生長長的階梯上,看日出日落,一次次回望那金黃的圓盤從我頭頂移過,移過,不知移過多少次,我又登上了一步台階,視野又一次開闊了,我瞪大眼尋找着,那個不知何時被我丟落的支點。

  剛踏入初中大門的我是懵懂的,我就像一隻春天裡掛在樹梢上的蛹,還沉浸在昨日毛毛蟲時代美好的、無憂無慮的回憶里,今天不得不硬從美夢中拉回來,去面對早春絲絲縷縷的涼意與破繭成蝶時痛苦的折磨。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面孔,人與人之間似乎隔着一層看不見,摸不着的東西,顯得特別生疏,我與別人的交流僅僅局限於禮貌性的日常需要罷了,若要我與別人談天,或在集體面前發個言什麼的,害羞而缺乏自信的我根本想都不敢想。然而,星期五的班隊課上,我卻做了自己不敢想的事。

  星期五要競選班委,此消息一出,班裡鬧得沸沸揚揚,所有人都躍躍欲試,想在班中爭取個職位來出份力。競選採用上台演講的方式,大家都絞盡腦汁想着自己的演講稿。只有我在一旁害怕擔心。我害怕,害怕在這麼多不熟悉的人面前演講,儘管媽媽對我說,只當他們都是南瓜好了,我卻還是放不下心,畢竟人和南瓜怎麼比?我好擔心,我擔心大家不選我,認為我不能勝任這個職位,那這丑可丟大了。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的恐懼最後還是打消了我上台競選的念頭,競選的前一夜,是一個難眠的夜。

  “還有人要來競選嗎?”老師在講台上喊了第三遍,我心中緊繃的弦也斷了第三根,嗡嗡的餘音震得我腦袋疼,已經有許多競選者上台大方自信地演講完了,優美的語句配合自信的微笑,是那麼完美。我小心翼翼地向老師望了一眼,忽然像遭雷劈一般渾身一震,老師也正望着我,眼神中充滿了鼓勵與堅定,我又望了望高高的講台,身後的幾個同學正在為我加油,“嘿,你一定行哦!”“快去吧,我們相信你!”“別怕,要戰勝自己!”這時不知哪兒來的一股勇氣直把我向講台推去,“大家好,我今天競選的是宣傳委員,希望我能使我們班的黑板報更美麗!”說完我馬上就後悔了,由於事先毫無準備,我的演講是那麼短小,那麼寒酸。與之前的同學真是天壤之別。正在我準備灰溜溜的回去時,全班卻爆發出了雷鳴一般的掌聲,我還看到老師嘴角滿意的微笑與眼神中的那絲肯定,我笑了,是發自內心的笑,心中有個地方軟軟的,那麼溫暖。

  我的競選成功了,太陽釋放自己的萬丈光芒,照亮了整條林間小路,路上的鵝卵石反射着陽光,金燦燦的,異常好看。我透過翡翠般用樹葉兒織成的大網望着明澈的天空,心中感慨萬千。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刻會有勇氣走上講台,是老師與同學的鼓勵嗎,對,一定是,是他們為我找回了人生的支點,每當我在夜晚迷路時,他們是空中那輪皎潔的明月,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照亮了人生的台階。我找回了不知何時丟失的支點——自信,從此的人生找回了自己的主角。

  在真實的生命里,每樁偉業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奧格斯特·馮·史勒格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支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的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