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壓力”——“成長的支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力”——“成長的支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無聊了,突然拿出小時候的照片。哇,我早已從一個小屁孩慢慢變為了大姑娘了。變化真的好大哦,真不明白,我到底是怎樣長大的,彷彿是一夜之間,卻又似乎經歷了許多,不管是從身體,還是心理,我都在慢慢成長着,嗯,到底為什麼呢? 

  小時候,只記得腦袋糊裡糊塗的,我總被爸爸媽媽帶着學這學那,書法、電子琴、舞蹈、作文、奧數、英語,這麼多課要上。上學時老師總會以我為榜樣對大家說:“x x x每個星期上那麼多課,成績還那麼好,大家都別那麼貪玩,向她學習,知道嗎?”我也從未反抗過,也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反抗,因為爸爸媽媽總會在同事、鄰居、朋友們、親戚面前誇我,我是他們炫耀的資本。這無形的壓力讓我不敢鬆懈半點,也漸漸明白,我要聽爸爸媽媽的話,當個乖孩子。 

  我在爸爸媽媽的“重壓”下慢慢成長着。轉眼到了六年級,我轉學了,陌生的學校陌生的老師。一切從零開始,沒有了老師的表揚,心裡感覺少了點什麼,爸爸媽媽也沒再給我過多的壓力(就算有,也習慣了),我開始在心裡慢慢加壓,要努力證明自己的實力,作業認真完成,上課積極舉手,聽着那一句句“失而復得”的表揚、讚揚,心裡舒服多了,我承認,我是有點虛榮心的,可誰沒有呢?我繼續成長着。 

要上初中了,在自我壓力和父母壓力下考進了現在的學校,好學校就是不一樣,高手如雲。我再努力,也許都抵不過人家小小的努力得到的成績中。唉,我在嘆息聲中一點點不被發覺地成長着:“媽,我要報培優班”“這次我沒逼你,你就要上,太不正常了”。對哦,以前一直是媽媽逼着我上培優班,這次……這次是我第一次主動要求上的,也許是心中的加壓器又開始運作了。我要證明,我比別人強,至少有那麼一點比別人強。 

  上課時,雖說不是特別認真,但該記在大腦里的,我從不敢馬虎,老師交待的重要學習任務,我必定認真完成,偶爾做作業時的小憩也不允許自己有了。“絕不能落在人後”現在成為了我的作右銘。 

  現在,我自己向上的壓力全部都來源於我自身這種壓力已經成為了動力,成為了我成長的支點。我的支點是源自於我自身的壓力。你的支點是什麼呢?如果有的話,那麼讓我們一同成長,如果你還在迷惘地尋找着支點,成長的支點,那麼讓自己給自己一個支點,你將會和我一樣,成長為巨人。

您正在瀏覽: “壓力”——“成長的支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力”——“成長的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