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想自由“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自由“飛翔”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好想擁有一雙翅膀,一雙文學的翅膀,那樣,我就能夠自由地駕馭文字,在作文的廣袤天空下飛翔。

  有這種想法已經很久了。

  小時候,從開始寫作文起,我的文章就是普普通通的,從來沒有得到過老師的褒獎。儘管我從來都是很認真地去寫,寫前讀大量的作文書。但寫出來的,仍是流水賬似的東西,毫無文學色彩可言。

  雖然寫不出好文章,但我卻十分喜愛讀作文書。

  總喜歡抄上一本薄薄的《創新作文》雜誌,躲到一個沒人打擾的角落,酣暢淋漓地讀上幾小時,反覆斟酌、細細品味。真的好喜歡!

  那些文章,細膩的描寫,豪放的抒情,高深的立意,都令我羨慕不已。化身於文中,總覺得自己是一隻剛剛蛹化的蝶,飛翔於百花爭艷的花圃中,一切對我而言都是美好、新奇的。我總會讚歎,讚歎作者縝密的思維,讚歎他厚實的文學功底,總會自愧不如。每每此時,我就會有立刻動筆寫出一篇精華文章的衝動。但如果真的寫出來,只會讓人大跌眼鏡——好爛的文章!

  我寫不出絢麗多彩的文字,我沒有大氣、高深的思想立意,我不會巧妙創新,也背不出幾句膾炙人口的“千古名句”。會的,只是用枯燥直白的口語,把平淡無味的句子堆砌成一篇只有字數夠的文章而已。

  我努力過,嘗試過,閱讀了不少的書籍,向高手請教了不少的點子,可是,仍沒用,或許是我太笨了吧,腦子不開竅。漸漸的,我把“寫出好文章”當作了自己的奢望。

  每當有流星劃過蒼穹,我便會雙手抱成拳頭,將其貼在胸口,默默地許下自己的心愿:

  真的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開竅、文曲星君能夠降臨,幫助我寫出一篇屬於我自己的好文章。那樣,我就能真正化蛹成蝶,成為文學花園中的一員,在作文這片花園、這片天空下,自由自在地飛翔。

  我是知道的,許願只是一種心情的寄託,真正想要駕馭文字,自由寫作,靠的還得是文學上的磨練,所以,我來到了創網。希望在這裡,我能夠實現自己的心愿。加油!

您正在瀏覽: 好想自由“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自由“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