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片想自由的樹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想自由的樹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里,有一棵棵參天大樹,人們走過這裡,都要情不自禁地讚歎:“多壯的樹,多美的樹葉啊!”有一片樹葉得意忘形了,高傲地搖擺着自己的身姿。

  一天,一隻小鳥兒飛過這裡,停在這片樹葉上,把他當成了自己的小舞台,鳥兒說道:“樹葉,你真美啊,我真羨慕你。”接着,后盡情唱起動聽的歌兒,把樹葉給陶醉了。一首曲子結束了,小鳥兒又對樹葉說道:“樹葉哥哥,像你這樣的人才,應該到外面去走一走,看看那浩瀚的大海,寬廣的草原,繁華的城市……”樹葉被這一切沉醉了,沉浸在鳥兒的話語中,好半天才清醒,於是,它立志下了決心,要去外面走一走。

  大樹媽媽知道后,語重心長地教育對樹葉說:“葉兒,你不能離開我們,你需要營養,需要兄妹,沒有這些你會枯死的,如果你執意要離開,你的命運將是悲慘的,你要想清楚啊!”可樹葉卻不聽樹媽媽的忠告,仍夢想着那個鳥兒口中的世界。

  當天夜晚,一陣風吹來沒,樹葉不停地搖晃,掙脫了樹媽媽的懷抱,順着樹枝划落下來,一陣微風將它輕輕托起,隨着天空盤旋幾下,朝着它的理想樂園飄呀飄呀,終於看見了它夢寐以求的浩瀚的大海,清澈的小溪,寬廣的大草原和繁榮的大城市,那兒有七彩的霓虹燈,讓樹葉看得眼花繚亂,噴花的飛泉中清澈的水線直射天空,濺起了晶瑩的水珠,灑在了樹葉身上,多麼清涼,多麼舒暢。這麼優美的景象樹葉從沒見到過,它想:幸虧我沒聽樹媽媽的話,我真是沒白來,看來,我的選擇是對的,看,這裡的景色多美啊!

  風,越來越小了,也預示着樹葉的生命就此到了盡頭。它覺得自己的身體一下子重了許多,開始往下墜,樹葉飄飄悠悠的躺在了地上,使勁掙扎,可沒有了風的幫助,它再也飛不起來了。它只好躺在地上任憑人們的踐踏,它疼得要命,只能誒喲誒喲的呻吟着,再也不是從前那個綠得發亮的處處受人誇獎的樹葉了。臨死前,它只想再看一眼從前那個美麗的家園,感受樹媽媽的懷抱,可面對它的,卻只有來往穿梭的人群……樹葉笑了,因為在夢中,它又回到了那個溫馨的家園,回味那甜美的一刻……它,後悔了。

  提出過分的要求,卻不考慮事情的後果,就得付出沉重的代價。

您正在瀏覽: 一片想自由的樹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想自由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