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春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眾多的節日中,最使我難忘的是春節。 

  今年,春節在孩子們的歡呼聲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聲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 

  一早,我就被樓下的熱鬧給吵醒了。我推開窗一看,樓下人頭涌涌,個個都穿起新衣。我也穿起新衣,洗漱完后,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媽媽房間拿’’利是’’,媽媽不緊不慢地拿出50元。我開心地接過,並且謝謝媽媽,去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我們就去逛街了。大街上,孩子都由大人帶着,在買玩具。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敲鑼打鼓的聲音。我一下就判斷是有人在舞獅。 

  我們來到了舞獅團旁邊。我瞧了瞧舞獅 團,才二十幾個人。他們有的在敲鑼打鼓,有的在看着,有的在指引着。他們的衣服都是黃色,有兩隻獅子,一隻紅色一隻黃色,紅的是公,黃的是母,就像一對夫妻。它們在路中央戲耍,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漸漸地,人變得多起來。在人的海洋里,我也情不自禁地歡笑起來。那兩隻美麗的獅子在人群玩耍,表演得真逼真啊!那兩隻獅子就像真正的獅子一樣,活蹦亂跳着。 

  到了晚上,我和爸爸到江濱堤園放煙花,放鞭炮。我們來到一片空地上,爸爸首先拿出“五彩游春”點燃它的引線,過了一會兒,只聽見“嗖”的一聲,五隻彩色的蝴蝶立刻飛上了遼闊的天空,去尋找奇妙的大自然了。接着,爸爸又點燃“小鳥”煙花,“撲”的一聲,小鳥衝破了籠子,飛了出去。剛放完煙花,就放大禮花了,它真美啊! 有的像彎彎的垂柳,有的像無數顆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還有的像天上的七仙女下凡來到人間似的,撒下朵朵神花,整個四會籠罩在歡樂之中。我正沉醉在放大禮花的情景中,另一邊又開始放煙花,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一樣。多美呀!令我目不暇接。 

  開始放鞭炮,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聲音真大,四處飛濺,彷彿要把每一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 

  這熱鬧非凡的情景,令我想起了宋代王安石的《元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雖然春節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