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春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春節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二零零八年的二月,冰雪灑落在整個城市。雖然寒冷,可今年春節過的暖融融的,使我記憶猶新。 

  春節是在我們家過的。奶奶為了今天,準備了不少年貨:炸蘿蔔丸子、炒花生、炸麻片,熱氣似乎竄滿了整個屋子。老媽則是去超市購買飲料、水果,還要給我們這些小饞蟲買零食。爸爸就忙裡忙外了,一會兒跑到廚房裡炒菜,一會又去給親戚朋友開門。我們兩個小孩在裡屋玩遊戲,被大哥看着。一家子都忙得不可開交,卻也其樂融融。 

  直到晚上,幾個大忙人才放下手中的活兒,坐下和家人聊天。當我看到桌上的美味佳肴時,用筷子左夾夾,右夾夾,各種菜都嘗嘗鮮兒。忽然,一個聲音響起:“這涼拌黃瓜怎麼這麼咸啊!你放了多少個鹽罐子呀?”老爸只是低頭吃菜,不敢頂老婆大人一句話。為了緩解尷尬的氣氛,我立即說道:“這菜,我倒覺得很甜呢!”媽媽反說道:“不甜啊!這又不是糖醋排骨。”“這裡面是濃濃的愛,甜甜的心吶!”一家人抬着頭望着我高興地說:“騰騰真會說話。”“是啊,嘴真甜。”“你從哪兒學得這麼多啊?”我摸摸頭皮,低頭不作聲。一會兒,家人的杯子舉向了我:“敬騰騰一杯。別謙虛了,吃飯吧,別浪費了你爸的勞動成果。”我把杯子舉了起來,橙汁的那種顏色濃濃的,卻又感覺很透明,在燈光下晶瑩閃亮。“這魷魚味道真不錯啊!”我瞧着老爸說,“只是平常吃不到這麼美味的大餐,而是粗茶淡飯嘍!”老爸的臉“唰”的一下子紅了:“提那幹嘛?盡說我壞話。誰要再不服氣,就不要吃啦!”“哼!明明是嘛!你起床還……”老爸的臉更紅了,不知是喝酒喝的還是心虛了。為避開這個話題,他又轉向廚房,神秘地走了過去,從身後端出一盤紅燒魚,上面還冒着熱氣。我第一個用筷子夾了魚肉,嘴裡一個勁兒的冒着熱氣,覺得這就是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刻。 

  奶奶和好了面,用手一碰,粘粘的。周圍組成了許多小組。有“包餃子”、“足球迷”和“春晚族”,在樓下還隱藏着“電腦民”。我洗乾淨了手,加入了“包餃子”一組。包餃子對於我來說不是很難,基本要領我都掌握了,唯獨我的餃子總是“站”不起來。看看奶奶的餃子,利利索索的,個個“神氣十足”、“精神飽滿”、“挺胸抬頭”。再看看我的餃子,軟軟地倒下了,像個殘兵敗將,用媽媽的話說,就是一攤“爛泥”。奶奶一個勁兒地用手比劃,我卻總學不會,便不耐煩地說:“奶奶,你的餃子是個好將軍,我的餃子是個殘疾的小兵。都殘疾了,還能升級為將軍嗎?”“好,好,就依你。回頭下鍋煮了,看餃子的體型,一眼就能認出是你包的!”我笑了笑,一臉的迷惑:有什麼辦法能使我的餃子站起來呢?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都忘記了催促放鞭炮,結果,鞭炮也像“爛泥”一樣睡在哪裡了。 

  今年春節,冰雪封住了遊子們回家的路,卻沒有封住他們的心。但願大家都能向我們家一樣,每年都能和家人一起團聚,過個好年。我難忘今年的春節,難忘家人的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春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春節 暫無評論